Monday, January 5, 2015

厨后碎碎语

老公早上爬起来,问他要煮什么?他说想喝芫菜滚汤。

先滚江鱼仔汤,
调味:盐,黑胡椒粉,柴鱼粉,味精适量

蒜米,姜片,先用油爆香,
加入汤头,连接下鱼丸枸杞,滚一滚,
加入芫菜,随着加入一汤匙花調酒,
熄火前,打散一个蛋的份量,
高空淋下汤面,熄火,静止一两分钟,筷子轻搅拌,盛入大碗公。

芫菜汤泡白饭,
无需其它菜肴下饭,
一口,两口....一会儿扒完见碗底。


午餐,
少见被冷落的咸菜沙丁鱼,
没办法,
汤泡饭好下肚,
留下一餐吧!

新鲜咸菜是菜摊老板自己腌制,特性是炒过,焖煮过后,还是保持脆爽口感,绝对不会软绵绵。

我问菜摊老板:有新的日历吗? 他立马换张愁眉苦脸说:今年没有发噢~//~......嗯,生意有酱惨咩?!


红烧鱼
是说什么鱼都能,先油煎八分熟,备用。

同一个锅,用适量煎剩余的食油,
下姜丝爆,
一会儿放三条小辣椒粒的份量,
接放蒜米,豆豉,
爆香至到发出呛鼻子的香味,
注入一碗多点的清水,煮沸,
调味:盐,酱油,蚝油,柴鱼粉少许(可以不加)
加入煎好的鱼儿,
同时加入一大汤匙的花调酒,
反复焖两面,大约两,三分钟,
将鱼儿盛起入碟,
锅中汤汁勾芡,加入葱段,
淋上碟中的鱼儿。

想是用红萝卜炒菜,菜炒完才发觉萝卜小姐在角落头暗自流泪,被遗忘了噢!!!只好埋队红烧鱼。

午餐时分,冲洗了松果子,傍晚发觉它果然是收缩起来,还是觉得开放的松果比较美,呼喊女儿,放在爸爸车顶上晒晒,看可否会再开放?

月落日昇,清早出门想起这回事问:果子呢?去桌上瞧瞧,看爸爸有没有在晚上收拾好。没__有啊!

算了,出门要紧,开门关门。女儿一脸傻乎乎,手指向马路上:妈妈,你的果子死翘翘鸟!一看,果然是被压得扁塌塌,将悲哀眼神转向女儿说:我要替它报仇!又再凌空飞起一脚,她咔咔笑狂奔向保母家。

今次儿子是配角.....清早路上空荡,环境让我戏剧化,真好....



红烧肉饼,今回拍照,没了松果子。



4 comments:

  1. 你的鱼丸还划横,真用心。。。我就 hap palang 丢去汤里,就搞定。

    肉饼先拿去蒸然后再煎吗?我到现在做肉饼都不是这么成功的。。味道好但没有你的这么“美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ong, 我害怕小孩含着圆圆的鱼丸,以前小孩小时都会将鱼丸切一半,现在划横是要漂亮呀!要学上来哄老公噢~^o^

      这个没有蒸,盖上慢火煎,淋上酱汁红烧,肉包熟透。
      哈~怎么样说好呢?手巧是天份,很难比较的~^^

      上回你说肉饼会散,下次你尝试加多一点木薯粉搅拌。

      Delete
  2. 看!! 我就和朋友同事说有"咸菜沙丁鱼"这道菜...没人信勒
    还有"咸菜炒stingray"&"咸菜炒血蚶"都还没说出来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_的_吗?
      我以为家家都是吃咸菜煮沙丁鱼。

      想起二十多年前,三十仙都能买一大袋的蚶回家炒咸菜,还加多多的小辣椒,现在三四块才买一小袋,咸菜炒血蚶难怪绝种了~^^

      哎呦!一说到蚶的价钱,立刻说漏嘴我们的底细了,各位!我和jenny 在二十年前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妹妹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