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开学

第一天上学,清晨出门,突然刮起大风,吹醒心里的睡眼惺忪。天空暮色,瞧不清天气是阴或是晴,四周宁静,阵阵阴风吹过,身边儿子兴奋跳跃嚷:风大,吹得我好舒服。

对比妈妈心情写照,为什么自己感受截然不同?此景气氛是妖魔鬼怪最佳出现的气氛场面,有点吓唬人,但是妈妈退缩是不可能,只能伪装勇敢出门,漆黑气氛,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这假期放得有点长久,大人小孩都变得懒散。开学前嚷着要大家努力调整心情,不许上网玩电脑只允许看电视。

儿子说他有开学忧郁症,提起上学话题就崩溃问:做什么要上学? 做什么要补习?

奇怪?明明是做妈妈的必需清晨早点爬起来,打理他上学的点滴,承受不能错过校车的压力,理应忧郁的是我,好不好?没办法,只好自己仗着吃盐多过你吃米的生活经验,安抚他给点甜头吃:哎哟!只要想着辛苦多九个月,考完 UPSR,马上停止补习,应该是期待的事。

第一天儿子上学回来传述老师的话,只要上课到九月,考试三天,之后就可以不上课,可以玩耍了。看他一脸期待玩耍,我笑笑点头认同,心里想着,原来大人都喜欢先给甜头,再来给点苦头吃,是挑战的新学年,加油噢~儿子。

是说儿子又长大一岁,昨夜男人在划着手机影幕感慨说:儿子终于挥手告别儿童的优惠特权。小男孩宝宝,长大一岁可要乖巧听话噢~

再见了,儿童!


男孩小学成绩好不说,恐怕上了中学也少有机会让父母炫耀一番。打扫橱柜,算一算男孩的战绩,既然有六个奖状,好认真噢~ 妈妈只能说认真,明明是个淘气,懒散,多多问题的学生,开学日就对着他叮咛,要乖巧懂事噢!



既然是获得好成绩,妈妈也很慷慨的送出一部小小小....小的转蛋机器给他,叮嘱他以后想转蛋就转这个,不要再浪费钱噢~
(^~呵呵,妈妈我有点周到 hor~^),


7 comments:

  1. “只要上课到九月,考试三天,之后就可以不上课,可以玩耍了。”我也要把这句话告诉我的六年级学生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Even 是老师噢~^^
      我很敬仰老师的职业,以后请多多指较。

      Delete
  2. 你家男孩不再是儿童。。。有这么早熟生毛咩??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管生毛这回事啦~
      我只在乎不是儿童,以后坐电车,买入场券都是成人价,没有便宜一半的价钱这回事,T_T~很重本呀!!!

      Delete
  3. 很喜欢你家公子的形象啊!希望我家米小奇长大之后也向这位大头哥哥这么聪明伶俐,这么懂事。偶尔小小的惰性每个人都有啦
    孩子真的咻咻咻一下子就长大了,明年大头哥哥也要上中学了,妈咪应该更有另外一番感触吧。
    (只要扭扭蛋就满足的小孩,真的好‘可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家儿子被妈妈描述到形象好而已,真实版除了有点小聪明,其它的缺点都似足他老爸,米小奇学他的聪明懂事就好,其它跟随他妈妈的勤奋就很完美了。

      是咯~小孩一下子就要上中学,我和女儿每次都指着顽皮的儿子说,小时是最可爱啦~做什么要长大呀!!!

      他今次出游很满足,因为扭了很多蛋蛋回来.

      Delete
    2. 哈哈哈啊,其实米小奇他妈妈也不是很勤劳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