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鸟羽湾的答志岛

安排行程前,上网查询资料,只知道是它是鸟羽港湾内最大的离岛,岛民从事鱼业的工作,有海女的工作小屋,其它一概的就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剩余三天的行程是空白的, 男人问做什么没有安排景点?  行程表上有标注'答志岛'三个字,男人问这岛屿有什么特色? 都来了,去看看。

说去游览也不能立刻出发,晚上在酒店爬网一会儿,就懒惰而放弃,至于交通路线如何?坐巴士还是坐电车?种种知讯都不齐全,加上师奶婆妈心态想到冬天搭船去离岛这回事,有点顾虑打退堂鼓的想法,幸好男人表现威风凛凛的气概,搬出阿Q精神坚持才促成这一日游的行程。

一日游答志岛的时间根本是不足够,旦是坐JR来回鸟羽和明古屋之间的路程也要接近四个小时,加上搭船过岛去和回一个小时,真实的时间溜达在岛上也不长。男人说路程原来好远,浪费了不少时间在交通上,他的良妻我笑吟吟说:可是我玩得好开心噢~ 远归远,见识到这个恬静淳朴岛屿风光,满足。

当天长途跋涉乘坐JR,转搭渡轮,接近中午时分,终于抵达岛屿。步出码头渡口,第一个感觉是好冷清,空空的街头没有游客,没有商店,只有少数量的鱼民在海洋港口忙碌。男人很疑惑的说,好像下错码头?

不管了,走出去就会有路,肚子饿先找个地方用午餐,沿着岛上公路前进准没错,往往大道是通向市区内。



恬静的港湾,海洋风吹起没有带来海腥味,只有传来乡土村庄味,环岛公路上少见车辆和居民出来行动,应该是冬天关系,大家都躲在家里头取暖。



很侥幸提早一站下码头,有机会徒步在村庄的道路上,更深一层体会到小岛淳朴村庄的自然风光,有缘遇见热情的老伯送出美丽的海螺。



渐渐爬上山斜坡的公路,大家都在努力喘气,只能深深的吸入冷空气,此时此刻打算只要是餐馆就进去休息用餐,偏偏连一间不起眼的杂货店都没遇上,道路两旁只出现丛林和居家住所。我眼尖眺望到前面相差几百步有个老太婆推着小车,回头向孩子喊话:快点帮忙推车。男人嘲笑说:这种龟速,能追上才奇怪。无可否认,老人家体力健步如飞,差距渐行渐远。



公路旁边出现数颗橘子树,饱满橘子结在树枝上,是诱惑的陷阱,真想伸手採一个,想想就好,避免被村民围殴,只能望橘止渴,拍照留念。



继续往前到达海拔约19米的公路上,虽然景色没有鸟语花香,置身在清静安逸的环境气氛,也是一种松懈心情的写照。



斜坡公路拐弯突然让眼前一亮,出现一片平静的海域,无数船舶停泊在上头,仔细一瞧,海洋平静是因为由厚实的石柱阻挡海洋外界的浪潮,呈现出这一幕似真似假的背景画面。



天空海鸥飞翔,空气清晰,让人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



男人觉得我们女人矛盾,这厢说肚子饿要尽快早餐馆用餐,这厢又不断被路边的花草树木耽搁了不少时间,频频的催人上路。



这般的天然海岛景色能不止步拼命按卡门吗? 有一种世外桃源感觉,就是很自然,很原始,未被破坏的悠闲景致。



海天地相连接,天空一片碧蓝,多令人心旷神怡,很像站在假背景影幕前拍照呀!



偏偏港口提岸风光,就是有很自然的画面色彩,让人脚步放松,我也情不自禁嚷着,退休后要住在这样的淳朴鱼村生活。



超不真实的景色。


宁静优雅的小鱼村,也只有我们一家子是游客。


后港有灯塔。


岛屿上没有都市的繁荣,退休后,空闲时和老伴练练气功。



偶尔吵架比武过招,多写意的退休生活啊!



我说去后巷拍灯塔,男人听而不闻继续慢步领前,儿子贴心,不放心单独的妈妈离队,紧紧步随。我开始不懂他的好意,叫他先跟随爸爸,他摇头不要,刹那间我领悟,有点小感动,原来我儿已成长到想要保护母亲,拍照记他一功。


4 comments:

  1. 好引人注目的眼镜。。。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原先是想用小黄花遮脸呢!

      Delete
  2. 其实,我也是那个容易退缩的人(有时候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就退缩了),很多时候家庭计划都是老公执意要进行我才配合,所以,这点我们还是要感谢老公啊!
    最后,儿子很贴心,真的要记一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老公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我也是很会说说,行动或行程上真要靠老公推一把,我说想出游,他真的会积极上网定机票,靠我自己的话,今日都未必能飞出游。有时候我们的理性老公蛮可爱一下下...hor~^^

      (~小心,闪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