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说说它

女儿说松果死翘翘,
用词怪异的,
相似果子是属于有生命的动词,
那何尝不可?
花开花谢,是天理循环,
松果干透开放,
遇潮湿收缩,
显示生命本性,
那还不是活的吗?
倒想不到小小东西,
生命力挺强的。

逃过死翘翘命运的松果,被带来办公室。小个的松果是上次从东京箱根捡回家。


去游览日本答志岛,
小小岛屿,景色风光无限旖旎,
是朴素的小鱼村。
经过小户家门口,
见着大袋子装上大型的贝壳,
一直发出哗哗然想拥有的声响,
在一旁干活的老人停下手上的活,
灿烂笑着趋向前来对着我们指手画脚,
取起大贝壳做吹嘘的动作,
大家欢乐点头发笑,鸡同鸭讲,
我微笑着厚脸皮的作出手语,
指指贝壳,指指自己,再伸食指 "1 " 字, 
老人先呆住,随之领悟,
叽哩咕噜递上两个大贝壳,
热情好好的老人家,
千里迢迢,将之带回家,男人点头说:是可以的,非生命之物,不会有恶臭味。



岛屿岸上,堆放不少海星,
眼看似软体生物,脆弱无比,
事实上触摸过的人,
才发觉它坚硬如石头,
下回你们就别害怕与它接触噢~
女儿握着拍照,我叫儿子也手拿拍照,
他一脸恶心说:打死都__不__要!
笨小孩,去水族馆还要排长龙才能摸呢?
男人一脸慎重说:拍照留念就好,是屍体来的,会发出恶臭味。

是一个小小的美丽岛屿。



有美丽的海星物。


能不被它诱惑拍照吗?


哗!小食馆门口有美丽的珊瑚.....想都不要想,是航空的违禁品,罚款是小事,搞不好会吃咖哩饭。



晒海参....好讲究卫生咯~


8 comments:

  1. halo!!
    我终于有空在这里留言了。
    首先,祝sk在新的一年,阖家平安健康快乐~!
    然后,学瑜伽的目标达成,然后更加有女人魅力~

    那个。。其实我家有一个比手掌还大的海星,(硬硬的),是某一年我生日,朋友从沙巴带回来给我的礼物。(后来好像有听说好像不可以带回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哈~新一年大家就做个有魅力的女人噢~

      你的朋友很好一下,会送个海星给你当礼物,好好珍惜。
      我有读过新闻,还像是不能噢~ 不知者不知罪嘛~^^

      Delete
  2. 珊瑚是航空的违禁品?是不可以从国外带回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我国是属于违法的,我心想既然是属于保护的海洋生物,别的国家也是会不允许卦?

      Delete
    2. 我从沙巴带了个珊瑚去西马,再从西马带回砂拉越。。。

      Delete
    3. 哈哈~很会飞噢^^
      没有人kacau,没关系咯~
      悄悄话,我们嘛是偷偷买酒回家。

      Delete
  3. 你好,我是逸文。第一次来。哈哈哈,原来珊瑚是违禁品,一向来都不晓得耶。。。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逸文,
      哈~是要怪我国的环保宣传意识不够强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