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鸭脚

娘家居住在山坡,距离学校不近也不远,学校落在村头,老家房子位于村尾。小时上学,走出家门,下小斜坡,上大山坡,下大山坡,直走就是村庄的中心街市。继续前走,又是上大斜坡,之后是下大山坡,直走,再前往直走就是学校门口,一天来回走两次,是健康人生的年代。

重重斜坡山坡,陪伴着我渡过无数童年欢乐时光。

回老家,喜爱骑摩托载着孩子在村里兜风,迎着凉风,计算上学路段的斜坡山坡,当年跑过走过,令人喘不过气又阴森的大山坡,如今在眼中变得也不是很山坡,是心态的转变。

孩子哗然道:妈妈上学走很远的路。

真是,那年代小学生那有过胖问题。

故事完毕。

我不是淑女,因为我爱啃鸡脚鸭脚,女儿似足自己,餐桌上也只有她忠诚陪伴着,慢慢的啃上丢之可惜,食之无味,但又巧手烹调,让人津津有味的鸭脚。

夜市买了一包卤鸭脚,
不爱卤汁味有股腥味,
冲洗再冲洗几回,
去除異味。

用上喜欢吃的调味料,爆炒。

爆香蒜米,小辣椒,
下鸭脚炒一会儿,注入适量清水,
调味:酱清和蚝油,
盖上焖一下下,
加入甜豆,
翻炒再翻炒,收干汁即可。


6 comments:

  1. 卤鸭脚。。。我这安娣没有吃过哟。。

    不过,我爱吃卤鸡脚。。。自己卤便宜很多。。。吃得够瘾!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鸭脚鸡脚都有胶原,我们两个安娣就吃多点har!
      可怜李小姐忙碌的焦头烂额,不得空上来,不然请她啃鸭脚呀~

      你想吃,先写个'满'字...来交换。~^^

      Delete
    2. 李小姐不知道会不会学Photoshop学到shot了。。。突然想起她。。

      我要金瓜粥底火锅加鸭脚!!

      Delete
    3. 好啦!好啦,请你吃...啦!

      我们约好一起去轰炸苦妈的地盘吧!
      苦妈,你不用躲了,出来!!!!!
      还钱(~误~)

      Delete
  2. 我最近突然爱上吃鸡脚!鸭脚应该也很不错吧(没有吃过)
    对对,鸡脚猪脚都含丰富的胶原蛋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怪噢!
      我身边四周都能见到卤鸭脚出现,不过鸡脚会比较好吃,肥筋多点。鸭脚真的是有种啃筋皮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