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6

父亲节快乐@B2W

阅读报章才晓得会下一星期的长命雨。

午餐前天空乌云密布,天色宛若夜幕降临,不寻常的变天预兆着狂风暴雨即将来临,忧愁雨天所带来的交通阻塞。

坐在办公室内隐约听到外面的沙沙狂风雨声,无论如何暴风雨中当下躲在室内即能喝上一口热咖啡,感觉还是欣慰的,或许,对于职业妈妈来说,上班是一种松懈作息,回家才是作战的开始,是一种甜蜜负荷的生活方式。

六月份阴天多雨,日子忙忙碌碌理应时间飞逝,偏偏感觉生活是渡日如年。

事与非,不管是当机立定的婉拒对方,或是明智保身不愿挺身而出牵涉纷争,事后判断必会自我纠结之久久不散,不仁不义,似乎儿时拎着树枝当作宝剑的行侠仗义心态离去得越来越遥远,或许是熟女后随我心偏私了,舒心只为了爱自己,谁会爱惹烦恼?!  不怕长白头发吗?

六月份引来了纳闷的父亲节,嫁出的女儿如被泼出去几千公里的印度洋咸海水,歌颂远在它乡的自己不尽孝,唯有自我安慰,孝顺的话天天都能尽孝,何必赴一趟商业化庆祝活动的浑水?

差点忘记身边的男人也是父亲角色,自家是没有大肆庆祝的习惯,女人心海底针,突然心血来潮在各种因素巧合促使之下,载送了孩子去学院后,我意气风发指示要光顾 Brunch 2 Wine 西餐厅。


需要爬上一层楼的梯级,餐厅设立在二楼。


B2W是有出售洋酒饮料的西餐厅,喝洋酒享受美食,在这城市中不多。


特色的红砖小型酒窖,收藏了不同国家的红酒,男人遇上心头爱娓娓道来解说酒类品牌。
上次在 Thirty8 餐厅人妻下单点的 sparkling water 酒瓶也在其中。

咳咳,有小贵,今次我才不要喝咧~


角落设有小吧台,每逢周三和周五会有现场乐队表演,话说之前男人承诺要带我过来享受现场乐队表演,至今都没有覆行呢!

当天只想喝杯 Macchiato 咖啡沉淀心情。谁知道神马的男人自作主张要了一份整整三大杯 draft beer 套餐。

到底是开心或失意过度需要在大白天中午时分借酒消愁? 我唯有取消咖啡舍命陪君子小酌一杯。

draft beer 也叫生啤酒,是还没有滅菌直接由發酵的桶中裝取,少了一层苦涩味,午餐来一杯,边吃料理边聊天,松懈心情也很不错。


套餐附加送酒的烤美国薯仔,很好吃。


追加多一份燻鸭肉片 Pizza。


特殊的异国芝士风味,配合入味的燻肉片,多吃几片也不是问题。不得不赞,经过一段时日,B2W餐厅料理至今还能维持如此水准,真的很不错。


上桌后惯例要拍照,以前对于拍照男人会很不屑,如今用餐偶尔会跟风举起手机拍照。


他斯文用刀叉吃,人妻我直接用手取来吃,到底是谁先醺醉了?


是久违的尖下巴重出江湖,上来打声招呼,恐怕过段时间恢复吃喝玩乐,它又会消失的无影无踪,真是熟女的忧患啊~呵呵!


祝我家父亲们--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尤其是任劳任怨的老公,孩子的爸爸,虽然偶尔会欺负你的善良,但是我们都爱你喔!

4 comments:

  1. 对阿。。最近老是在下长命雨,让人提不起劲啊! 
    不知最近我是脸皮厚了,还是功力深了,
    在工作上遇到懊恼事,客户无理取闹之类的事件,也蛮能坦然接受,反正就见招拆招,有问题就解决,对事不对人。
    下班回家,我还是甘于在厨房团团转忙着煮饭的师奶仔。
    (就是公事私事可以看很开了)
    这类事件换作以前,也许会彻夜辗转难眠,纠结好几天。
    (不过,最近几个星期倒是为了自己事业上快要到来的转变思量了好几个夜晚)

    我觉得你的尖下巴一直都在啊~ 
    倒是我的尖下巴似乎从来没有出来过。
    话说可以两夫妻去撑枱脚很不错啊,而且是这么浪漫的餐厅。
    (才不用管是父亲节还是什么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思维偶尔会迷惘而钻牛角尖,适时沉淀心情一下下看开了就没事,年龄越长越沉重,你对事不对人说明你的办公能力加强了。就是,遇到是是非非,厨房活事倒是能暂且放松心情,厨房是师奶圣地来的。
      胡说,明明你未婚时就有个秀气小下巴,是你家老公厉害将小下巴养的肥肥胖胖才不见了^^
      哈,有时候被孩子气到,我们两公婆没眼看也会抛下他们出去撑抬脚,机会多的是也没管它是什么节。

      Delete
  2. 我无敌认同你这句话,上班是松懈作息,至少该做什么完全在我们掌控范围内。当然下班有下班的甜蜜,我很享受这种充实的日子。欺负善良的爸爸,怎么这事跟我家这么像?还真的如何雷同,纯属巧合啊!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就是我坚持打工到六十岁才退休的关系,家务活事多累人啊!!!上班喝杯咖啡也是特别轻松~^^
      没办法,善良的爸爸太爱妈妈所以只能被欺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