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二人世界吃在芙蓉镇

为人慈母与家里孩子相依相偎整整十五年时光不曾分开,不是说不舍得,而是亲属在远方,小孩没适合场所寄宿。

周末家里男人要去KL办事,难得有大人帮忙照顾孩子的一日三餐,我就做个跟得夫人,暂且抛下他们出门享受二人世界。

第一次没有携带孩子出门的感觉如何?坦白说是轻松自在,耳根清静,可以三餐不定时不必烦恼谁饿着肚子。房间床垫一整天下来乃是整整齐齐,不会出现喧嚣的电视节目声浪,孩子吵闹加上妈妈的嚷嚷声。

除此之外,早晨起床不必扮演定时闹钟扯开嗓音催促大家快点起床行动,两人洗把脸即可潇潇洒洒出门,是一种短暂恢复婚前单身的完美感觉,非常享受。

牵挂是理所当然,往日旧时思念总是在分开后,如今是网络世界随时随地利用3C产品轻易联系。孩子成长后可以开个家族chat group,到那里?吃过什么?即时一一汇报照相上载分享,倒是淡化了远距离思念。

耳根清静气氛有点措手不及,面对空荡荡的空间不得不提醒将电视打开制造声浪。逛街吃饭上上下下诉说无数次孩子不在过于清静。

原来有些生活习惯真的需要时间酝酿。



三天两夜放空的行程眨眼就过去,第一晚选择在芙蓉镇下榻 One Heritage Hotel 继续觅食当地小吃风味。

芙蓉镇拜访两三次可说是熟门熟路,下午到达直接去光顾姨婆老鼠粉,干捞面口感一般,倒是鱼丸汤不错喝,类似用猪肚胡椒粉熬煮成清汤,吸引我家男人再三光顾。

两人share 吃一大碗公干捞面,面汤上桌马上Line给家里丫头看,吃不到,视觉也是一种享受。

上次孤陋寡闻,不知道芙蓉烧蟹是当地著名的美食,今次无论如何得挪出一部份的空胃好好享受。

芙蓉烧蟹海鲜村位于在我下榻的酒店附近,拐个弯出来经过大马路旁边就能瞧见大大个的照牌,记得,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下午接近五点想着说先去光顾夜市小巷面摊,可惜到达人家才开始摆摊,不愿浪费时间等待再转回去芙蓉烧蟹海鲜村。


天气炎热,我还是明智外卖一份带回去酒店冷气房好好享受。此处螃蟹出售一公斤七十块钱,也不算很昂贵,我家附近煮炒也要九十块钱呢!不贵,不贵,可是一公斤我单独啃完似乎过多啊~不嗜海鲜的男人拍拍胸口担保目前他能吃海鲜了,不怕啃不完嚄!

买了一份烧蟹离去,直接驾驶前方一点就是夜市食阁中心,将车停泊在路边,先去吃一碗热呼呼的猪杂汤垫胃。

照片Line 给女儿看,她回复问做什么猪杂汤是红色的很特别?
哈哈,这就是平时不下厨的关系,红色是辣椒酱,旁边的碗公是猪杂汤,明显得很啊!

猪杂可以单点,要了两段小猪肠,几片猪肚凑合吃。离开之前去糖水店顺手外带麦粥一包,不错喝。


驾驶前方一点就是酒店位置,非常的方便,晚上不愿驾驶,步行也是非常靠近食阁中心和芙蓉烧蟹海鲜村。



酒店是店铺改造,房间不大足够共两人入宿,重要的是干净是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不过洗澡用品可要自备。

来,是享受烧蟹大餐的时候了,未动手大快朵颐之前,两人既然犹豫该不该先到楼下买冻罐啤酒送吃啊?

别管了,先看看烧蟹色泽普普通通,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先Line 了照片给女儿看,马上传来她呱呱叫的回复,哈哈,好好好,妈妈先探查好不好吃。

啃一口,嚼一口,超惊艳!非常特殊,蟹肉鲜甜微微带点焦酱烧烤口味,非常的好吃,沾上酸甜辣椒酱非常的惹味,可是我独爱单啃着吃蟹肉,享受鲜甜蟹肉里的焦香味,当下誓言必要带姐姐和胖宝过来吃。

男人啃完三份之一就停嘴,剩余三份之二螃蟹在自己很努力的啃下肚之后嘴唇也麻痹了,想念那两位超会抢吃螃蟹的臭屁孩啊!


晚上十点到楼下的西餐馆 Restaurant Hawaii 光顾吃宵夜,这里的扒类份量特大好吃价位便宜,可不要错过。


明显得是冲着干一杯饮料而来,哈哈,叫了两支啤酒和一杯香蕉沙冰清清肠胃。


基于两人在减肥,放弃扒肉类,下单一碟海鲜滑蛋河,上桌有惊吓是特大一盘足够两人享用,加上一只极大剥开两边的新鲜大头虾,价位便宜又好吃,阿妈呀,说减肥也来不及了啊~

早上 check out,跑去光顾名阁点心楼,回顾照片,越写越心虚,吃得可真多呀!

吃点心最怕的是他叫他想吃的,我叫我想吃的,结果是浅尝往往变成吃过多,这一顿吃完饱涨到达KL下午都不觉的饿呢!




隔一天回程新山,再拐进芙蓉区光顾林木街九记辣沙,靠近姨婆老鼠粉那一区。

椰酱味适淡,咖喱味道偏咸味,猪皮,屎蛤,都是我们喜爱的口感,好吃!

不知不觉,将芙蓉镇吃得一身熟门熟路的本领,哈~

4 comments:

  1. 如果要去芙蓉找吃,一定要找你拿资料才行!

    最吸引我的是那一碟螃蟹。。。!

    话说我们去怡保一日游。。结果除了吃,还是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呀,跟你说一定要吃烧蟹,蟹肉真的是很鲜甜。去外坡一日游才会松懈大吃大喝咯,那你有肥到吗?

      Delete
  2. 大马人出游还真是吃吃吃^^

    那螃蟹看到我好饿啊……份量好像很多啊!

    我好爱吃咖哩面,这一看就好好的感觉嘛!

    点心也是我的菜,想吃啊!

    又爱吃又怕肥,真是矛盾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常在家我会很节制吃的,怕肥嘛!不过压抑过长,往往出游的时候会松懈下来大吃大喝,活在当下,久久一次没关系咯!

      1公斤螃蟹两人吃会刚刚好,可是像我老公吃不多,剩余由我单独啃吃到完,嘴唇真的会麻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