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扭伤

是雨季吗?

每天不是下大雨就是下小雨,短短二十五公里的车程,出门前天空的阴霾,中途的沙沙雨滴,到达即是阳光明媚,多么神奇变化无常的宇宙。

起床上班才察觉扭伤了筋骨,走路一拐一拐,步伐迁就梯级一小步一小步上下楼梯,思索着是在何种情况扭伤不得而知?

年龄相仿的同事分析说,这个年龄阶段的女人,蹲一下,跑一下,跳一下,一不慎最容易扭伤。

说的正是,一年之中大概两三次总会处在迷惘不晓得的情况之下扭伤筋骨。

下班回家逐渐严重感觉疼痛,睡觉前脚一伸,叫男人拿来家传之宝铁打酒轻轻搓拭几下,一股酒臭味扑鼻而来,真恶心。

男人难受的说:自己搓拭也不是问题。

自己来真的不是问题,可是双手沾上酒味后会久久不散,对于一日三餐洗手作羹的主妇得要避讳啊!

收藏整二十年的铁打酒效果特强, 搓拭两三天恢复健步,可想而知长年时间岁月酝酿的药性多见效。

铁打酒有小典故,想当年毕业后在建筑工地上班,菜鸟粗支大叶容易碰碰扣扣撞伤双腿瘀青,亲属见状送上在夜市跟摆摊的铁打老购买的小支铁打酒给我,温馨一句,拿去收藏好。一收就收藏了那么长远的时光,早年搬新家不懂事见瓶盖破裂还打算给扔掉呢,还是家里男人有远见当宝似的放在黑色袋子收藏在櫃底。

前几年扭伤想说买一支,男人振振有词说,买什么买,家里就有,这东西要买就有吗?

他挖宝似的掏出来,一见是尘封已久的药酒,哈哈,珍贵的宝物,还差点给毁掉了呢!

药酒味亦旧恶心,但是隐藏了久远的青春记忆。


2 comments:

  1. 唉呀!如果是我的说,我会告诉老公我要他帮我搓拭,服侍老婆一下也不行吗??

    你这性感美腿。。。让人想入非非。。。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的腿毛几长一下,性感不了。
      哈哈,基于老婆的霸气不用开口说话,都会乖乖过来服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