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6

老鼠仔/蕃茄蛋

考验我心的七月过去,迎来轻松的八月份,但愿时间大神放慢点脚步,让自己好好任性享受八月松懈的日子。

一直以来,夜晚厨房的窗口和木门打开着引进夜风,促使屋内空气流通变凉快。

不知情从窗口外悄悄的溜进一只小老鼠。

几天前的清晨发觉厨房地上有黑如炭细粒的老鼠粪,当下愚妇我傻傻分不清壁虎或老鼠粪粒?晚上回家倒是忘记这回事。

事后两日,男人神情严肃公布,家里地上有老鼠粪粒,有老鼠潜藏在家里偷吃祭拜的发糕。

我一听吓得花容失色,虽然说旧时板屋柱头上时不时传来老鼠攒动声响,但是只闻声响不见其身,何况大肥猫在虎视眈眈守候着,也真没什么害怕要想对策解决。

我惊慌对着胖宝嚷嚷,家里有小老鼠潜进来,偷吃零食的纸袋不要乱乱塞啊!

继续转向姐姐带着微微恐吓的语气,姐姐,姐姐,有老鼠进来了,真恶心喔!

我心急如焚团团转催促男人快点买个老鼠笼回来。

早在两年前也发生过捕捉生老鼠这回事,男人恰好赶夜晚工程,买了老鼠笼回来不行动,自己虽然觉得恶心又惧怕,傍晚时分勇敢在笼子里吊挂江鱼仔上去,放置在湿厨房角落,熄灯!两个小时进入厨房,开灯,见着笼子捕捉到贼头贼脑瞪大眼睛溜溜的小老鼠,妈妈孩子惊吓到哇哇声,恶心死了不懂如何处理啊?

手颤抖照相传送给男人,等他隔天回来处理掉。

这是恶心的经历,照片传送出去后应该要马上从照相簿删除掉啊~ 谁知道惊恐过度,心神不宁错手删除了曼谷游整份的相册,这是还来不及拷贝储存的珍贵照片,当下后悔莫及,一股冲动戏剧化的一句....不要拉着我,让我坎头埋墙,死佐好过了...呜。。。(••泪花)

哈哈, 删除照片,笑说着坎头埋墙这回事,眨眼就过去了两三年....唏嘘。

今次历史重演,捕捉这回事就由我家男人一手策划,拖拖拉拉两三天才行动,真是恶心的事情。

以后晚上要早早关上窗户,不仅是防贼也是要预防老鼠仔潜入屋子。

惊吓的经历就将它遗忘吧!分享一道蕃茄炒蛋,观看综艺节目真人秀,男神女神进入厨房都喜欢烹饪一道蕃茄蛋,这我还真的不曾吃过,上网查阅最好吃的蕃茄炒蛋食谱。

四粒鸡蛋加适量清水,胡椒粉,盐搅拌,
平底锅,热油,将以上蛋液煎成凝固六份熟,备用。

同样的平底锅,热油爆香蒜米,加入切块状的蕃茄,小撮柴鱼片,炒一炒。
调味:盐,糖,蕃茄酱汁
撒点水分,加入备用的煎蛋,翻炒,
加葱段炒一炒,熄火既可。


蕃茄酱汁甜咸的口味,胖宝一吃猛点头夸好吃。(图文不符)

仅剩不多的曼谷游照片,零零散散的记录,小孩长高许多。

胖宝是在认真阅读吗?


摄于Amphawa 水上市场。

7 comments:

  1. 哈哈哈,恕我忍不住大笑,哎呀只是老鼠仔,sk不要怕啊,(竟然怕到照片都删掉!!我知道那种痛苦,我也曾经手快不小心删掉重要的照片,真的悔得肠子都青了!)
    因为我是中六理科班毕业的,曾经解剖老鼠,所以老鼠我并不太怕啦 XD

    番茄炒蛋是我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常常在医院食堂吃的菜,觉得就算是食堂伙食也煮的很好吃,倒是自己煮不出那种味道。你的这道番茄炒蛋倒是很像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街老鼠我不怕,但是隐藏在家里的老鼠会很可怕啊~感觉上很快会由一只变两,三只...生多多小老鼠,想到要除去掉一条生命就残忍,可是有害的动物又不得不去消灭,几矛盾一下。>﹏<

      像样hor~我就是觉得自己有吃和煮食的天份,(^O^)

      Delete
  2. 我也很怕老鼠了。。。想知道你老公如何处理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 ong,我乡下妹被城市化了,以前不怕,可是现在家里看到蟑螂和老鼠都会尖叫老公来帮忙,变得几小女人一下,你是女强人快点学上来hor~^^

      我的慢郎中老公在出门上班前,将笼子放在外面,等晚上回家,笼子里的老鼠都被晒死了!!!@_@

      Delete
  3. 啊啊啊!老鼠害你不见了旅游的照片,真可恶啊!!我不怕老鼠,但觉得它们好恶心,浑身布满细菌的感觉。By the way,最好吃的番茄炒蛋是不是真的如传闻中那么好吃?我以前在北京留学时,食堂招牌菜正是番茄炒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蕃茄炒蛋是北京招牌菜啊!咳咳,人家食谱这样写,我是懒得改照抄写的....不过hor,我阅读了几个食谱,这个是最讲究步骤,只不过柴鱼片是我自己添加的啦~

      不见了旅游照片,是我心中的痛.....提起来都伤心T_T。。。泪花又来了!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