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吃榴莲

榴莲季节,期待着榴莲跌价,幸好不疯吃,可以耐心慢慢等候。

专家吃榴莲分享吃榴莲的经验,市场上售卖第一批和最尾一批的榴莲质量有差,要挑选好吃尽选中段时期出售的榴莲吃。

我傻傻分不清所谓最佳中段的时期,可是,有的是耐心等候。

一天一天过去,报章说榴莲掉价了!时机碰巧是华人农历七月鬼节影响榴莲销量。

我乃是傻傻分不清两者为何有影响?我家男人说话,你知道榴莲档可以开到几点吗?半夜三更都有顾客去光顾吃榴莲。

原来如此,七月中元鬼节,大家都禁忌出夜街,入乡随俗,晚上也只好禁足去公园散步了。

榴莲跌价即是吃榴莲时机,心理念念还没开口提议,家里男人心有灵犀,下班后挽着一盒装进门,我瞎猜是烧鸭?原来是榴莲,档主替顾客剥壳取肉装置美美方便顾客带回家吃。可是吃榴莲,不经过一番大刀剥壳取果肉寒徹骨,焉得榴莲扑鼻香呢?连照相一张也提不起劲来,打开盒子,直接取果肉慢慢品味,是久违独特香味,留下阵阵齿香一解久违的心瘾口瘾。

再接再厉第二波战斗吃榴莲。

星期日早上男人在地摊买了三粒kampong 榴莲回家,抵达门口,马上迫不及待手持大刀剥开吃榴莲,夫人我早餐都还没来的及吃呢!


跟得夫人当然要啦啦声舍命陪君子吃几粒。

新鲜的kampung 榴莲绝对不输其它名种榴莲,此香味乃是更上一层楼,赞赏啊!

吃得开心,随口问三粒榴莲价钱?

男人随口答:七十蚊。

虾米?不是说榴莲跌价吗? 还是贵啊!

果然是愚妇吃榴莲不知榴莲价,宛如愚夫吃米不知米价,呵呵~

10 comments:

  1. 榴莲榴莲,真的好爱好爱,那浓郁独特的香味,真是口齿留香。

    但,价格真的太贵了,依稀记得小时候家乡榴莲只需一粒8毛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小时候的年代,榴莲是买一萝回家吃的,真的便宜,之后娘家在后院种了榴莲树呢,吃得没完没了只好送人。

      Delete
  2. 八月是米跌價罷了。。榴蓮沒有跌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还想说要不要去抢几袋米回家囤货呢,原来是此米非彼米,人善就是容易被误导。

      Delete
    2. 哈哈哈哈。 有被冷到。

      Delete
  3. 我家三人都爱吃榴莲,米小奇因为工作没什么机会吃甜食也没什么机会吃水果(气管敏感),更是把榴莲视为珍宝!现在的榴莲贵是贵了点,(中国的朋友也开始抢吃了啊!)就唯有少吃一点,选好一点的来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可能我家老公就是专挑贵的来吃,人长了年纪吃的配额有限,要吃就吃贵一点口感very good 的来吃。

      Delete
    2. “人长了年纪吃的配额有限” 舉腳贊成!

      Delete
  4. 哇。。。好久没有吃榴莲了! 想念

    Vera
    Veratheexplorer.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啦啦声出门买来吃,这里街头小巷到处都有卖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