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6

腌制简易泡菜。

胖宝对于弹钢琴是有兴趣,可是练琴懒散散,我看在眼里唯有罢了罢了,得过且过,免得操心过度自寻烦恼。

安抚自己,这仅仅是一项嗜好。

家里男人替胖宝报考钢琴等级考试,陪伴他去参加模拟考试,由院长亲身监督,练琴室内传来院长一连串严厉指点。唉!爱子不成器,咱们夫妻二人还是避避风头先离开现场,呵呵。

手艺需要经常勤奋锻炼才会熟能生巧。

我情不自禁埋怨,胖宝琴艺还没达到应考水准啦~

我家男人轻云淡描分析说,就是要给点考试压力,他才会知道自己程度有多差.....其实报考费又不是很贵。

男人真有见解,胖宝聪慧,聪慧的小孩总会爱耍小聪明懒洋洋,是时候施加一点适量的考试压力在他身上,压力也是一种推动力。

胖宝,你要加油长进啊!


新加坡国庆日,夜晚家人围绕着电视机观赏对岸举办的庆典节目,尾声观众席起立唱国歌。

难得男人分享笑话。

话说与他共车的同事有个五岁的女儿每天跟随他们到小新上幼儿园。

男人故意要捉弄小女孩,问她:你是马来西亚人还是新加坡人?

小女孩天真大大声喊话:我是马来西亚人!

男人说:那唱首国歌来听听。

小女孩马上扯开嗓子唱国歌,不过唱的是新加坡国歌...Majulah Singapura....。

我家男人马上捉狭取笑她:又说是马来西亚人,你又在唱Singapura 国歌咧!

同事女儿神情马上萌呆,不明白自己是在什么奇怪的状况啊?!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下午抽空腌制泡菜,几次逛商场预算要买现成腌制好的罐装泡菜,可是每次都因为贵森林的价钱犹豫不决拿起又放下,实在是狠不下心头购入啊!

今次用半边大白菜,先用盐腌制两小时去除多余水份,滴干备用。

煮面糊:
两大汤匙糯米粉加入适量清水煮到冒泡泡,加入少许糖。(要不停搅拌避免沾锅)

待冷却备用。

大盆子准备食材:
红白萝卜丝,青葱段,
蒜,葱,一点点姜,剁碎。

添加调味:鱼露,虾膏,辣椒粉少许,盒装韩式辣椒酱两

加入面糊,搅拌均匀即可。除了大白菜,也可以将剩余的辣椒酱腌制白萝卜或青瓜。


这是在韩国商店屋买的辣椒酱,可以沾烤肉吃非常惹味,我贪方便取出部分来腌制泡菜。


搅拌匀,将剩余的冷藏,改天有空可以腌制白萝卜和青瓜。


先冷藏三四天,就可以吃了。

1 comment:

  1. 兴趣有时需要一些适当的压力给逼出来的,就像成功一样!胖宝加油啊!好希望我们国家不久将来也能出一个最闪亮的钢琴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