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6

红毛丹

逛夜市水果摊,见有红毛,问身边老公孩子,想吃吗? 大家神情随便无所谓,看似唯独我有想吃红毛丹欲望的情结。

一公斤六元的红毛丹似乎有点贵,既然身边大小没有想吃欲望,自掏腰包买了半公斤回家。

一小束约二十粒红毛丹,感觉上满足不了腹欲啊~ 忍禁不住向身边人投诉,真贵吃,娘家屋前屋后种植茁壮茂盛的红毛丹树,开花结果满树是一撮一撮红彤彤的红毛丹,採不完吃不尽,招来家里老人烦心,情愿将整棵树的红毛丹便宜出售给上门採购的小摊主,一了百了。

城市出现红毛丹是多珍贵,假如说我购买回家吃,可以想像着老人一脸不屑的神情,哼一声,狠狠一句,打死都不会买来吃。

我向男人申诉,十几粒吃得不够瘾。他也是神情不屑觉得明明是乡下廉价的水果,为什么要付昂贵的价钱买来吃? 回去乡下吃个够瘾啦!

回娘家吃个够瘾的迷思,一年执着又一年,年年回去都错过红毛丹成熟的季节,次次都吃不了红毛丹解瘾啊!

不管了,今次先下手为强,买入小撮过过瘾。

到达家门,众人进去屋内,唯独自己挽着小袋红毛丹站在门外,对着天边夕阳余辉,享受着手中包满果汁的红毛丹。

口中嚼着,思绪飞去老远逝去的青春岁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