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熊野本宫大社

想起来一句话欺山莫欺水,其实不尽然。

在我少年时曾经非常沉迷阅读一系列的卫斯理科幻小说,其中一本叙述连绵高峰深山是有生命的,故事绘影绘声潜入探索大山心脏引起年少时的我无边无际的遐想,原来深山是有生命的,只不过它是默默地在潜伏于大自然现象,也不可欺。

古时候日本人对于深山心存敬畏,他们相信遮天的森林巨木拥有一股来自大自然雄伟的力量庇护保佑大家,为了修练佛法,祈求来世平安,所以沿着山间林道步行,贯穿熊野三山连接的神社朝拜,造就现今熊野古道的历史。

当中著名三大神社之一的就是熊野本宫大社。

所以,自驾行程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参观熊野本宫大社。

真要感恩先进劈山开路的技术,让现代旅者轻易朝往前人修行之路。


穿越无数次的山腹隧道。


终于到达熊野本宫大社。


其实现在的熊野本宫大社旧址在别处,在19世纪经历过一场大洪水冲毁后,重新搬迁在这里的山丘上。


要先爬表参道大约一百多个的阶级上去。


阳光穿透松林斜斜照射下来,非常的幽静。


表参道才百多级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胖宝早餐只是吃面包,体力早已不济,奔溃呐喊:还_没_到_吗?

我们对于大社小寺结构没有什么情结,抱着一场来到就逛逛参观。


入乡随俗,洗洗手脚,神神醒。


漫无目的晃左晃右探索。


旁边有小院传来微弱的念经声。


呈现出饥饿状态的胖宝在闹情绪中,冥想同时发射出无数个问号,几时可以吃午餐?

好啦,先入大社膜拜。跨栏越过大门后是不可以拍照的哦!我们模仿旁人,向着每一户关闭的小门,摇摇玲声,弯弯腰身祈福平安,其实都不清楚里边供奉的是什么神象。


下阶级离去的时候,拉着女儿照相,大小男人急速的向前走至到不见踪影。我们一对向左走,一对向右走,而错过了彼此。

我和女儿在停泊汽车前面的商店里边逛了约十五分钟,才见大小男人出现,原来他们等在路口想说要徒步去旧此的熊野本宫大社参观。

明明先前说好,时间紧凑取消参观啊~

良妻和小孩欢喜在车厢吃着绿茶雪糕。


欣赏着路途的绵延高山,清澈的河川,占地广阔的河床,心情宛如当下的晴空万里天气,真是舒服旅途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