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男人生日

家里男人生日当天,面子书回顾一年前,两年前,三年前和四年前与我们庆祝的生日照片。

差别四年光阴,各自样貌微微蜕变,成长变高大的孩子们,成熟变沧桑熟男熟女的我们。

在现代生活节奏忙碌的熟男熟女年龄阶层,根本无暇顾及以往回味种种过去,这面子书回顾特色倒是提醒自己曾经拥有过去的欢乐时光,不得不赞,这网页平台设计真有意思。

将照片Line 给家里男人回顾,对比四年前后的模样,忍不住揶揄一下,中年大叔前额头发线明显脱落不少嚄~呵呵!

打从第一次向住家式烘焙预购生日蛋糕后,食过返寻味,接下来家人成员生日,职业妈妈我贪方便,只要拨打电话预购即可免费在生日当天送上门口,尤其是下班回家乖乖等候就可以有新鲜出炉的生日蛋糕即时在生日当晚吹蜡烛,真的很方便啊!

周六是家里男人生日,可惜人家烘焙蛋糕档期排满,只好约定在星期五晚上送来先放置在冰箱冷藏。

寿星公是最大,理所当然生日当天会被贤妻无限的包容,忙碌大半天早上,下午去接孩子放学一起吃晚餐庆祝。

放学时间不上不下离晚餐时刻还有一段时间,吃什么好呢?中餐馆还没到经营时间,孩儿嚷饥饿,结果最方便还是去光顾Anmour Cafe 吃西餐厅。

寿星公要求汽水要加多多柠檬叶才会好喝嚄!


寿星公说想吃汉堡包,其实吃龙虾都没问题啊!都说寿星公最大了!


一大盘的薯条,吃完回去要努力跑多几圈消耗热量,几矛盾一下的饮食生涯。无论如何,看寿星公笑容多开心,但愿人生永远笑口常开。


接下来就是陪衬角色出场,胖宝自个儿下单了一份同碟面般大的猪扒,他年纪小还学不会吃的多不如吃的精致道理。


姐姐吃的精致,有烤鸡腿,火腿,芝士等等。


我想打破光顾西餐厅只吃意大利面的宿命,点了一份排骨扒,可是吃多会腻,送给每人一小段分享,自己留点空胃回家吃生日蛋糕。

回家后休息片刻,即将要踏入晚上隆重的庆祝生日仪式,今次预订了我爱吃的黑巧克力黑森林蛋糕。

孩子成长的好处是一切前奏功夫由得他们准备,大人们可以等着享受。

完美型的姐姐布置完美的蜡烛阵法后,由胖宝负责用打火机点燃蜡烛仪式,可是用打火机费了一下下功夫,加上旁边风扇呼呼吹,姐姐帮忙挡风,胖宝努力打火,很不容易啊~


姜是老的辣,还是由寿星公爸爸出面用点煤气炉的打火机轻易的点燃,话说家里几时有买这个啊?

唱完生日歌,许愿后,例牌都要亲昵吻一下脸颊祝贺,再过多几年孩子恐怕是不情愿送上吻了!

祝福我家男人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隔天总要摆出贤妻一面,煮一道男人喜爱吃的咖喱鸡。


特意放多马铃薯,家人最爱吃。


再隔两天继续扮演良好贤惠,炖锅冰糖燕窝润一润,还能不死心塌地听话吗?呵呵。

5 comments:

  1. 老婆知情识趣而且保养得宜,孩子们乖巧懂事,哈哈哈,寿星公应该都很知足了吧,就祝寿星公身体健康,事业顺顺利利,家庭和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他时常被老婆和孩子的举动气得半死^-^。

      Delete
  2. 我喜欢脸书的历史动态回顾,那些美好时光又再度让人重温和细味着。胖宝那碟猪扒大的吓人,好啦好啦!发育期间的少年是该多吃的。少年少女仍愿意为爸爸送上生日吻,证明他们之间那深厚的爱不受成长限制。哈哈!绑住男人的胃等于绑住他的心,这招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