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泡菜煎饼

早餐吃泡菜煎饼。

小孩不用上学,我必需手刀快速猛火清炒青瓜和干煎大虾先准备好他们的午餐菜肴。

原先没打算要油煎泡菜饼,事因家里男人轿车在临近住宅区抛锚了。在清晨五点半拨电给我求助,朦胧中接完电话马上清醒斗一斗精神出门去援助。

到了现场怀疑是电箱没电,费了一会儿功夫打着火,一前一后驾驶先回家。这样一往一来消耗了不少时间,我必须急速在短时间內快刀先煮两道午餐菜肴,再挑战煲一锅电子沙煲排骨药材汤晚餐喝。

经过铁人手刀速度完成以上清单,还剩空隙半个小时间才洗涤出门上班,猜想男人七早八早遇小故障加上空肚挨饿,心情肯定不好,好吧,再自我挑战铁人下厨记录,准备一道泡菜煎饼早餐。

手刀调面糊:面粉,澄面粉和糯米粉。调味:盐,糖,胡椒粉,加一个蛋,搅拌匀。

继续手刀切幼食材:大洋葱,青葱,加上前几天腌制的泡菜,加入面糊搅拌匀。

热平底锅,少许油,一勺面糊,开始慢中小火,之后是越转越猛火,没办法时间紧迫,也亏我近年练得一手平底锅抛空反转面粉糕技巧,省时省功很多。

半个小时内勉强煎了七八片泡菜饼,最后一勺逼不得已还是叫男人过来帮忙,自己立刻手刀跑去洗刷匆匆出门上班。

我到底为何要这样贤惠拼搏啊?是要逼死邻居的美人妻们吗? 呵呵呵....。

泡菜煎饼


家里男人煎的最后一片煎饼,之后还帮忙清洗碗碟。


想不到在手忙脚乱调味出来的面糊非常的好吃,或许退休后耍手艺抛空油煎泡菜饼好了,呵呵。

1 comment:

  1. 好强啊!给你多多赞!

    你速度好快哦,我每次都要花较长的时间,看来我要好好学习了!

    那煎饼看了好饿啊!我好想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