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清蒸三文鱼

七月初十五月圆,可是初十六的月亮才是最圆最明亮。

清晨无言眺望高挂天边的月色,想着说月色清澈,侥幸飘扬过海的烟霾忽略越过了这城市,等到天亮出门上班才发觉城里角落飘渺着一层烟雾,又来了,可恶的烟霾又来袭击。

日子并不会如文字般美化永远幸福快乐,人成年后首先要学习的基本条件即是习惯孤独,拥有自我疗伤功能,时间久了,日子过去自身免疫力自然而然变得逐渐强大。

下班与好同事兼朋友共车,也幸亏能互相作伴在短时间的车程里聊天松懈工作上紧绷的神经。

彼此说话分享工作和家庭上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是好伙伴。

有时候两人频道率搭上雅兴起来,话题说的天花乱坠,一眨眼就到达家门,真有依依不舍话还没说够呢!

三百六十五天的上班日,理所当然有时候遇上没话题词穷,两人唯有静语呆住,片刻才传来家常一句问话打破沉默气氛:晚餐吃什么?

人生存就是为了吃一日三餐,几困扰人心庄重的饮食问话。

今回问话晚餐吃什么?我一搭,她一搭对话。

原来两个怕输师奶家里冰箱冷冻着大袋的三文鱼。

拿来清蒸,如何?
好啊~碟面先铺上藩茄片。
也可以加上切片鲍菇铺面。
三文鱼撒点盐和黑胡椒粉,放上姜丝清蒸....。

在闲聊中诞生了新菜谱,清蒸三文鱼好吃的不得了,简简单单,清清淡淡,很适合在搞减肥运动的我们。


早晨蒸一尾三文鱼带去上班午餐吃,有鲜甜汤汁,有菇片鱼肉,很健康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