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同事聚餐

与同事相约去捞生,为了凑齐人马出席,时间推延,一拖再拖,眨眼来到初十一终于成功相约在下班黄昏后。谁知道天不作美下起倾盆大雨导致主要公路淹水,大家心都凉了一半,今次聚餐再不成行大概就要改去明年了。

不妄年轻人有本钱爱闹爱疯,大家心一横决定风雨无阻,情愿选择塞在车龙赴约也不要早回家躺在温暖的床上,誓必今年要大家捞得风山水起。

酒席上大家谈笑风生,平时大家相处于含蓄彼此保留着一点点距离私人空间,通常只交接在工作事务上,适当的开玩笑,真所谓君子之交淡若水,难得相处融洽没有暗箭伤人,十多年的办公室生涯过得舒心,从容自得是多么的幸运。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与同事出席晚饭聚餐,多年来我都婉拒邀请都是因为要赶紧回家看顾小孩,职业妈妈就是要牺牲社交生活,如今孩子成长独立,晚餐叫爸爸早点下班由得他负责,多年来职业妈妈终于有媳妇熬成婆的感慨,呵呵。

新年流流期间餐馆也只有提供晚餐配套,没关系,大家只在乎捞生重点,而且拿了花红就豪爽吃一餐吧~

奇怪,我就是爱吃酸酸甜甜的捞生,尤其是新鲜的蔬菜食材,很爽口又爽胃,赞!


其它的菜肴跟喝喜喜酒的宴会没差别,甚至连上菜程序都一模一样,一道一道拖长时间,很想吩咐待应生快点上菜,我们是来吃平常晚饭而不是来喝喜喜酒的咧!







最后一道吃饱喝足,突然待应生揣上生日蛋糕,原来是小妹妹买了蛋糕来替我提早庆生,太意外了,这把年龄还有个外人记得自己的生辰日期,实在太感动了,谢谢各位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