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胖宝琴艺

胖宝琴艺进步了,傍晚练琴叮叮咚咚,正在忙活的厨娘听着听着情不自禁舒心起来。

钢琴位置摆放与隔壁邻居饭厅只相隔一道墙壁,疑惑响亮的琴声会不会打扰它人?

一日遇见隔壁邻居寒暄几句,用很抱歉的语句表达不好意思家里孩子练琴发出来的噪音。

她高兴回话说不会不会,平常爱听音乐,琴声听着听着很舒服,你家孩子弹奏的很好听。

傍晚琴声响亮传送到巷头巷尾,记得购买钢琴的时候,卖家详细介绍完毕问我们还有疑问吗? 我身为门外汉在乎的问题只有开关调小音响的关键在那里?我是有多怕胖宝制造出来的噪音啊? 呵呵。

一日放工回家在门口遇见小妹妹的妈咪笑着互相打声招呼,适时屋里传出悠扬的琴声,妹妹的妈咪称赞胖宝真会弹奏,真是好听,我马上谦虚客气一番那有那会还好而已,话说如此,心里头可窃喜高兴的很。

一日下班回家心情沉重,只因为办公室里的工程师发生交通事故,他的英年早逝令大家难过不堪。近来胖宝懒散练琴,我站在厨房里头高唤提醒他去练琴,片刻室内琴声悠扬响起,瞬间我淌下了眼泪。

人生世事难料,不留点心终会有遗憾,当下你以为的时候或许早已错过途中仅次出现刹那间诡异气氛的景和物。

摄于束草雪岳山途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