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7

炒福建面

家里男人说要减少吃癜粉~减肥,我当然挺力支持说好好好。

出门吃早餐单单叫一碗汤面两人一起分享着吃,各自喝一杯热咖啡,吃喝完一顿早餐约六分饱足感,这并不会造成困扰,对于早餐重要的是喝一杯热咖啡好让自己精神抖擞开始一天的活动。

如今市场形式什么东西都在喊涨价,城市外食一碗汤面花费约六,七元,接下来的日子少吃一碗汤面,养成小鸟胃口,节省之下达到瘦身成果,一举两得,真好。

一日三餐是我成为熟女之后的饮食之道,虽然早餐减量也不怕饿肚子因为午餐接踵而来。对于外面小食档频频涨价不断就不怕影响生意额?起码斤斤计较煮妇如我者情愿加强厨艺在家洗手做羹,吃得健康又节省,如此想法只有长了智慧的老人家才会拥有,此刻我不认老都不行了啊!

约六元买了两包手工黄面,新年期间暴饮暴吃,午餐来一道简单的炒黄面。

胖宝提议说想吃黑乌乌湿湿的炒面条,我心里猜想着应该类似炒福建面之类食法吧~

爆香蒜米,加入猪肉片炒一下,放鱼饼,大虾,兜一兜,加入牙菜和青菜,调味:盐,炒到八分熟,上碟备用。

热油,煎蛋两粒,六分熟,备用。

之后煮高汤,爆香蒜米,注入大碗公清水,调味:蚝油,左口鱼调味精,盐少许,酱油和黑胡椒粉,加入小汤匙的黑醋,煮出自己喜爱的味道。

高汤煮沸,加入黄面和之前炒好备用的鱼饼蔬菜和鸡蛋,炒一炒,挑一挑,拌匀,加黑醤油,燜一燜煮熟为止。

咸味不够可用醬清调味。

六元的手工黄面炒了一大盘,食材又丰富,吃得满足。

手工黄面不耐放,冷藏时限最多三天,放久色泽必变白,菜档老板教授放冷冻储存,他本人去拿货时遇见煮厨师父购买一大堆,过年期间批发商没开店,厨师嘛是如此冷冻收藏。

这一招可要学起来,煮妇爱买可是有时候又懒惰,你们明白hor~,不想浪费就冷冻吧!


一大盘炒面,家里男人又破功吃了一大碗公癜粉黄面,边频频责怪我害人。虽然说控制饮食减肥是正确,不过完全不吃癜食可不是长远之计,要是不吃也能瘦身,恐怕今日我也不需要提着大包包遮掩着肚腩拍照啦~哼____!


从韩国带回来一大包的章鱼片,加入高汤煮一煮,增加鲜味。


妈妈说味精跟蚝油无大差别,想想也是,所以买了一包左口鱼调味精,调味可以多一项选择。

6 comments:

  1. 原来要煮高汤的。。。怪不得我的炒面不laku...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黄面要燜一下下,就要先煮高汤,明天在家试煮一次,应该会laku 一点点。

      Delete
  2. 左口鱼粉哪里可以买到呀?
    炒面加多多豆芽蔬菜吃起来很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johor jaya 有间叫"兴"专门卖米的店铺,对面有大型的菜店,在角头落就有卖。
      (大概在小贩中心附近对面的店屋)

      炒面就是要多多豆芽才好吃,想起我家老公叫炒面吃时都会附加说一句,放多点豆芽!哈哈

      Delete
  3. 我对手工面是充满幻想的!!你炒出来的面光看照片就非常有妈妈的味道,还加料配上韩国章鱼,更添风味!!要戒淀粉需要很大的决心,加上你这个厨娘常常变出好吃的食物,恐怕你家男人计划难行啊!!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担保我家老公很难实行,好吃点他会管不了嘴巴变得多吃,不好吃不想多吃又不行,因为我会强迫他吃完才行,别浪费嘛~哈哈。
      炒面炒久了自然有住家妈妈风味,是日煮夜煮锻炼出来的厨功,以前我的炒面也是不laku,黄面一直会粘锅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