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好吃的面包食谱

早上在公司走廊瞧见IT小姐手中拎着水壶往食堂方向,推开玻璃大门刹那间才醒悟其实是要去茶水间。我见状情不自禁偷偷地窃笑起来,星期一上班心情必然的迷迷糊糊,自己何尝不是恍恍惚惚依恋着家里的床垫。

当翻阅日历获悉周末又再迎来三天连假马上精神抖擞,燕窝和鸡精滋补养神也比不过假期的魔力。

分享一个面包食谱吧!是近日来频频使用的一个食谱,口感很不错哟!

高筋面粉 =360g
底筋面粉 =40g
酵母 =5g
奶粉或抹茶粉 =20g
糖 =30g
盐 =6g
鲜奶 =220ml
全蛋液 = 60ml
无盐奶油 =60g

话说有一天我家男人在超市买了一条法式面包回来,恰巧家里没有果酱或奶油涂抹着吃,因此面包被搁置在厨房角落,直至一周后突然男人食欲大起,将面包切片块再抹上罐装的叁巴辣椒酱吃的津津有味。

胖宝瞧见,他爸爸问要不要吃?胖宝将就吃了一片,接下来几天放学回家偶尔如此泡制吃法,将长长一条的法国面包吃剩小半截,明明早期胖宝是不爱吃这类淡而无味口感的面包啊!对于胖宝食欲的改变慈母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喜悦,如此硬梆梆的法国面包亦能吃得津津有味,那么妈妈我重出江湖烘烤的面包应该不会比这个差到那里去呱?

搬出积尘多时的面包机,连续两个周日晚上屋里飘逸着面包香味。


早上切片,左看右看比外面买的可口许多__许多倍!


抹上住家式的斑兰咖椰,吃得差点停不了口~好好味!


这个周末跑进储藏室翻东翻西,找出了不懂在几年前购买的大中小体积的烘焙模具,拿出来烤土司。



今次加入抹茶粉,一个面团加放果仁,其它两团做普通吐司,有果仁的部分可以方便我直接吃,普通的可以做不同口感的三文治,真所谓是一土司多种吃法。


剩余的一定要当天冷冻,这样才能保持面包口感。


今日便当走西式早餐,面包抹上花生酱,应了女儿的要求剪成小块方便她吃,因为昨日换了新牙线疼痛死了。


4 comments:

  1. 哈哈哈, 家人就是你烹饪的最大动力啊!
    妈妈好细心,还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下厨/烹饪的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各取所爱,这样一团份量的土司面包才能吃的清光光,到底是住家式自己做的面包不比外面买的精至面包甜甜松软,所以家里小孩就不是很喜爱吃妈妈烘的面包呀!

      Delete
  2. 你为什么要说出我的心声来?!我也是在默默倒数长周末,但同时间很努力工作希望能多赚几个钱。面包食谱打击了我几次信心之后,一蹶不振,败在我对面包口感要求太高,偏偏自己又是个三流的烘培爱好者,还是我应该投资一台面包机,却又很怕三分钟热度。好吧~那天我开窍了再来翻你这篇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换了头相特别清新-水水喔!
      咳咳,快了,快了,差两天就是连假了,一起拉拉手倒数呗!打工仔图的就是Holiday 呀~哈哈。

      自家做的面包口感就像是农村人吃的那般扑实,没有太多花样,所以我家小孩就不是很爱吃。其实真要讲究精致口感就必须落足本钱买贵森森的材料,这样一来还不如买外头好吃的面包,省时省功,担保大家吃得开心,所以这类面包在我家是久久一次出现才会受欢迎,咳咳,面包机就三思别买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