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两天一夜游 Jeram Toi 瀑布

两天一夜趴趴走,时间并非问题,问题是要考量个人消化功能。平常对于饮食热量态度是斤斤计较,近年来更是奉行低碳低醣的摄取流行趋势,今回难得小出游必然是毫无节制大吃大喝满足饥渴多时的口欲和腹欲。

可是,多日来养成的小鸟胃口也不是一天两天即便破功,出发前的一粒叉烧包,一杯热咖啡,知知港的午餐一碗汤面,加上其它的小糕点分享你一口我一口的当下,其实肚子早已是呈现十分饱满的状态,除了大胃王胖宝,基本上三人是吃的力不从心,只好发辉打包外卖的传统文化才挥辉衣袖而去。

回去芙蓉市的方向途中,单程一来一往的大道对面奔驰去知知港的方向开始出现堵塞,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非常感恩早出发避开了长长的车龙。

好吧,既然时间还早就去参观途中必定经过的 Jeram Toi 瀑布,虽然说这是胖宝极度不愿意的提议,不过,吃饱走动走动帮助消化才有续吃下一摊的动力呀~

从炎热的外面停好车,踏入树林阵地马上迎来自然的凉意,偶尔城市呆久就必须要到如此绿荫树林下呼吸清新的空气。

下游的溪水还是很清晰,当然是要走下阶梯,脱掉鞋子,用双脚泡在川流的溪水感受大自然的山水呵护。

只能说一句___溪水是非常的冰冷,明明当下时间已是过午后。


城市小孩泡泡脚已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据说从上游一直到下游会呈现七层的瀑布,不过我是看不出来也没有仔细去计算,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从一个点即可欣赏到七层连环泻下来的瀑布,其实瀑布是分开在几个层次。

要欣赏不同层次的美丽瀑布,只能一级一级的往登爬。

来,开始了!


有些阶段石级长满青苔,可要小心脚滑,感觉也不会很凶险。


携带孩子在近距离接触美丽的瀑布也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城市人真的是没什么机会接触大自然风光。


脚下方向就是开放式的大自然游泳池。


继续登级而上。


妈妈要照相,所以远远的落后。


打声招呼呗~啊喂!


另一层次的瀑布。


走走停停,歇息一会儿再继续登爬感觉也不会疲倦。


到达了上游真面目也只有一条潺潺的溪流。


家里男人带着孩子下去玩水。


很冰凉啊~泡泡脚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是说大家太久没出门接触大自然景物。

走动了一下下果然帮助消化了不少,觅食的行程最好是能安排接触大自然的活动,感觉上才不枉出游满足口和腹欲同时也能健健身。

下去的时候感觉阶梯也颇斜坡,登山健步行就此结束。

6 comments:

  1. 现在都市人大多与大自然都有种疏离感,尤其是少见树木多见人的城市长大小孩,趁着假日去感受大自然是另一种亲子乐的模式。看了你分享知知港的小出游,我也蠢蠢欲动想带上小孩走一趟郊外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要去瀑布玩可能没那种动力,不过,说打算去吃道地客家菜随便去瀑布游山玩水确实是不错的行程喔!

      Delete
    2. 哈哈哈哈, 跟我如出一撤,如果只是行山我可能也没有强大的动力,加上美食我就会立马答应 XD

      Delete
  2. 看到这么多一级级的阶梯,我就力不从心了。。看照片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瘦身成功,身子轻盈,爬阶梯不是问题啦!我屁股大重甸甸还有打算将来计划爬富士山呢!______我是疯了吧?!

      Delete
    2. 富士山。。。??!!你真的有大志!我等你拍照给我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