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腌制青瓜

普天同庆,迎来连假四、五天,下班心情是迫不及待蹦蹦跳跳的回家。

晚上收拾行李计划到外地渡假两天一夜,虽然时间短暂亦能够达到松弛心情效果。休假回来,隔日姐姐回学校参加乐理考试,我和胖宝只好认命在中午之后继续兼职打工,假如姐姐没有回学校恐怕我们也是会像大家一样放个长假,那会像此刻守住冷冷清清的办公室,不过,人心终究要向钱望,加油!

周六晚上与亲属聚餐,早上赶紧到冷冻便利店买了两只土鸡,用几种香料腌制鸡肉,下午回家即可轻松用上Happy Call Pan 烧烤土鸡。

除此之外,也分享一道在炎热天气我最爱吃的凉拌腌制酸青瓜。

青瓜两条,清洗和泡水几次,
连皮切薄片,
用大撮细盐抓一抓,放一会儿等待青瓜流失水份,再用双掌轻压挤出多余水份,备用。

整颗蒜米,剥皮衣再拍烂,加入青瓜片。


适量新鲜黑木儿,洗干净,沸水煮一会儿,滴干水份,切适中大小块,加入青瓜片。


调味:
五、六粒桔子汁,一汤匙白醋
适量细糖,酱清和盐
一大汤匙韩式麻油


全拌匀,冷藏半天,即可享用。


晚餐吃。


在赶时间的早餐,挑选一间少客人光顾的店面,心里想要快点吃完回家处理食材,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店员才揣来我的冬菇鸡脚面,那时我眼前早已将咖啡喝的清光,有时候欲速则不达就是这个道理,虽然说是新店新手也不可能这样迷摸,这可是会减少顾客流动量影响收入呀!

对,我是有点等得气煞了~哈哈。

夏热炎炎的天气就是容易上火,所以要吃凉拌青瓜酸呀~


亲属说她家厨房斜西照,下午下厨像是呆在一个大烤炉内,叫了家里老公多次终于在墙角安装了一架风扇,空间变凉快多了。

男人与男人之间在说话,听完了老婆称赞,自得其乐分享功绩说拉线安装步骤非常的简单。旁边的老婆撇撇嘴嘲讽说,简单喔~也耗费半天功夫才安装成功。

我家厨房也是斜西,男人早上进入厨房打量片刻问,要不要也安装风扇?我想了一想,算了吧?真不想他整天堵在厨房弄得乱七八糟防碍我下厨,事后可能还要打扫清洁,闷热就当作自己是在三温暖流汗瘦身好了。

吃片凉凉的酸瓜片,喝口西洋菜汤抵御这酷热的天气吧!


这盒酸黄瓜片份量可大,吃了几顿饭还有剩余,上班的午餐便当也给带上,这回厨娘是一不做二不休下手可重呢!


聚餐一桌美食,不得不称赞我们几个厨娘的厨艺是越来越高强,菜肴是色味齐全,好好味~

大家可以开间小店卖中式糕点吧!




好吧,我再次替 Happy Call Pan 打免费广告,这烤鸡大家都赞不绝口,好吃!有了它以后将来都不会再光顾外面的烤鸡西餐厅,呵呵。

3 comments:

  1. 不要再誘惑我HAPPy CALL 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还说呢,我说到口水都干了,你还无动于衷,你知道我的挫败感有多深吗?!

      Delete
    2. 哈哈哈。。 最大問題是現在少下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