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7, 2017

两天一夜游@知知港

计划两天一夜外地游,时间变得宝贵,清晨起床打点好一切马上出发。

短暂出游的好处是随手便收拾好简易的行装。

早早出发早早到达目的地。

途中经过马六甲市边界,提议是否该到市区吃早餐?记得前几年在某个佳节时刻男人在甲市区内驾车遭遇过交通瘫痪堵塞在长长车龙中,从此甲市就被他纳入了黑名单。今次男人的理由是害怕塞车,一丝犹豫都没有踩重油门飞驶而过。

两天一夜游的目的地是芙蓉镇,事实上芙蓉区域非常的宽泛,上网查询了一下周边地区,发现了知知港新村推荐文。

从芙蓉市区到知知港新村的车程约四十分钟,知知港____知知港叫得挺有趣,决定就去参观新村半天游呗!

知知港是被环山围绕的一个新村,不懂的人单是读名字会误以为是一个鱼港啊~

途中是蜿蜒山路,风光明媚,男人兴奋地说,郊游就是要探究不一样的景点呀!

当天是马来同胞庆祝佳节的日子,一路上有多处摊位出现浓烟滚滚正在烧烤着竹筒饭,为了凑热闹停车下来买了一节竹筒饭。

等待的时候,旁边马来妇女顾客也在调侃问,你也真是懂吃!呵呵。

竹筒饭里面是用糯米加入椰汁和少许盐放置在火堆旁边烘烤成熟饭。记得,要趁着温温的热度吃上一口弹Q的糯米饭,口感是非常的棒喔!



也买了一盒 rendam ayam 配搭着,只能说好吃到一家子四人用上抢的程度,手脚慢一点都不行。


终于到达知知港新村,话明是客家小新村,大街也仅有一条无需两头望怕迷路。

好歹新村曾经被本地电视旅游节目推荐过,加上佳节的关系,街上游客可不少,咱们就先去随便挑选一间店面吃个 brunch 呗!

手工面条的口感是有赞无弹,况且是久违的北马客家人的面条汤头有别于南马风味,感觉是不错吃。



男人必吃的咖喱面。


小新村生活节奏慢条斯理,这一餐可等了一段时间面条才揣上来,肚子太饿了呀!



我三八性格起劲,在等待的那刻跑过对街屋檐下的摆摊探究,原来此处就是被网上大大推荐必要吃的客家茶果,马上混入人群中抢购才不枉自己是传统游客的身份,人买我也买。


糕点是全用天然色素,廉价又不带死甜的口味也只有新村才会吃的到,此时此刻远而到来的城市游客还不你抢我抢,各人挽着一大袋高兴离去,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也有些少部落客专业精神为了写文勉强鼓起勇气照了一张照片。

对于这个小新村我一度在疑问为什么能吸引大量游客出现?所以斗胆在购买时问了一句老板娘,这里有什么可以参观的景点吗?

小摊主老板娘思索了一下下说,没有,这里没有什么景点咧~

哈哈哈,新村人多老实多可爱,不禁让我想念起大喇喇嗓音可以传出几条大街的客家村姑阿母。

知知港小新村,没什么特色景点,胜在山林环绕空气新鲜,最适合城市人在周末日游走一趟松懈心情。


除了当地客家菜肴我来不及品尝,其它小吃尤其是以下当地的手工饼我要大大的推荐,口感酥脆,芝麻浓香,打开了一包我连续吃了三块,实在是惊喜太好吃了!下次为了它会重游知知港。


还有半芭的独特手工黄酒包,滋味真是回穷啊~


新村氛围感觉亲切只因我也是来自惠州的客家妹。


知知港马来语叫 TiTi,此地胜产黄梨,其实可以安排家庭日到此处参观果园或其它活动。

我家姐姐去买甘蔗水,只好叫不情不愿的胖宝照相,这蹲式也太不文雅哩!


国旗漂飘扬,真高兴这行程认识
了知知港新村,或许将来多安排本地出游参观偏远的小新村也很不错。


8 comments:

  1. 我一直想不通客家新村是保持的最好的。
    其他籍貫的都變到七七八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一辈的客家人都在坚持着家乡味,年轻一代也同样是变得乱七八糟。

      Delete
    2. 美麗的鳥,你孩子大了,旅途中吃東西方便多了。。好羡慕

      Delete
    3. 哈哈,美丽的鸟___我一直在想那里有鸟噢?!
      呵呵....这称号是误打误用因为之前十几个名字都不被谷歌大佬接受,硬是要我自认我美丽。。。哈哈。
      真是的,因为胖宝,每一顿都能吃清光,吃一碗面他还要加面呢!

      Delete
  2. 长假期间热门景点区免不了车流量拥堵,驾车的人会容易毛躁。马六甲离我不算太远,可是遇上长假时我是绝不考虑纳入出游地区。知知港是个拥有时代感的小镇,我几年前因为工作关系逗留了三五天,纯朴的民风和熟悉的客家情怀,有种离尘的舒适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长假大家都涌上北部,我都怕怕回乡会塞在车龙,知知港留下的印象很不错,下次会考虑吃客家菜。你居然有机会逗留三五天,你的工作性质倒是让你见多识广,我们只能在趴趴走的时候误打误撞到此一游。

      Delete
  3. 这个知知港好像有在小太阳的节目中看过,黄酒包听起来很特别。所以这趟小游是纯粹吃吃喝喝?
    这样的节日出游热门景点真的是塞到饱,我星期日出游回来两小时的路程变六小时,还好只是回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长假时北部的交通堵塞非常的可怕,两小时变六小时蛮可怕的,我在逢年过节回怡保也预算要坐足十二小时车程。两天一夜游是从早吃到晚,知知港我也是无意之中在YouTube 观看影片介绍,游客也不算很拥挤,可以到此吃吃喝喝放松心情,黄酒包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呢,馅料用上黄酒烹调,真是见识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