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油炸日本豆腐的小秘诀

女儿说换装了新的牙线后在嘴嚼食物时特别疼痛,所以,今早的便当准备了薯泥和两个水煮蛋。

她一见是自己喜爱吃的薯泥便当马上容颜大展,就算在我的唠叨不断地催促快点出门之下,她乃是和颜温顺服从指令,果然食物吃对了影响一个人的态度是绰绰有余。

时间匆匆忙忙也不允许我摆盘照相做记录,说真的,一坨薯泥淋上醮醬不设盘摆美美照相还真的是上不了桌面,不过家里的屁小孩见状如见宝,因为妈妈动手做薯泥的次数也不多。

孩子成长,或许外人会误认为妈妈在家应该会稍微悠闲,殊不知要打点的家务活事可是一件也不曾减少过,相反是天天在自找忙碌三餐喂饱家人肚子,实情只不过是自己忙碌的底调,外人难于察觉啊~

写了文没有照片也不能交白板,就分享一个油炸日本豆腐的秘诀,先将日本豆腐切段,裹上玉米粉油炸才会呈现酥酥口感,而且在翻炒的时候也不怕会破碎。


用个小锅子盛一半的食油,烧热油后下豆腐,中火油炸。


油炸后过后的日本豆腐有没有让你很想吃一个呀!

接下来先准备一份肉碎馅料做肉丸:剁碎六元的肉碎,一撮吊片头和一整颗的蒜米粒,加入两汤匙玉米粉,混合一团。

调味:盐,酱清,白胡椒粉,五香粉,麻油,蚝油,一个全蛋液。

全混合均匀,备用。

接下来,煮沸一大碗公的清水后,关小火,将肉团捏出一汤匙的份量,搓成肉丸形状,放入沸水煮,重复手作肉丸直至完毕。

盖上锅,转向中小火煮直肉丸定形状才翻转,继续滚出鲜甜的汤头。

即将收汁的时候,加入油炸的日本豆腐拌煮一,两分钟,即可。

上次家里男人出差曼谷的工作地点是在一个偏远的小地方,某日由当地同事携带到附近的鱼村午餐,见一排列的小店出售的鱿鱼片和吊片非常的廉价,所以买了整整四大包回来。

除了煲汤用上,也喜欢将鱿鱼片剪成条状,热油爆香蒜米加入里面翻炒,再与其它的食材一起焖煮滋味可是别有风味。


在煮肉丸汤头的时候加入一撮油炸过的鱿鱼丝,跟你说惹味到不得了。


在家自制的吊片猪肉丸就是这样简单,吃的健康。

9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弱弱的问,什么是吊片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轻妈妈不耻下问是应该的,吊片头就是鱿鱼片的头部位。

      Delete
  2. 请问你还有Rieto Court Kyto的联络吗?谢谢。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私底下email你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呢?

      Delete
    2. 没有哇。可以再给吗?谢谢
      LIMKITCHEN@HOTMAIL.COM

      Delete
  3. 不好意思弱弱的问。。。。我。我。我要包伙食给我的宝贝女儿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___可以....。不过,先过水来~^^
      (距离也太远了~啊!)
      你没有给她买个小饭锅吗? 可以煲糖水和煮面吃,我看朋友都是这样做,还准备了一大罐的葱熟油呢!

      Delete
  4. 我前天也是刚刚换牙线 吃东西真的很不舒服的啊啊啊~~~
    你的炸日本豆腐我想沾点辣椒酱~~~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好久不见~咯!
      坦白说我是最害怕去看牙医!!!要不是牙疼打死也不会上门求医,所以我是真心佩服牙齿矫正的人,换了新牙线只能吃些软软的食物,这日本豆腐就是为了我家女儿煮的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