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6, 2017

咖喱鱼头

农历七月十四是鬼节,一家子是属于胆小之人,为何会有如此认为?原因是每当电视播放恐怖影片广告,大人小孩非常的默契快速转换频道,是有多可怕呀!

胆小之人容易捕风捉影,一旦风吹草动马上担惊受怕,偏偏厨娘妈妈在凤雨夜晚喜欢绘声绘影对孩子分享灵异怪谈故事,孩子会马上捂着耳朵尖叫不听!不听!片刻仆过来反击围欧自食其恶果的可怜妈妈,呵呵。

七月鬼节的饭桌上,厨娘妈妈又即兴来分享从脸书上阅读到的一则怪谈滑稽故事。

餐桌上的人向我瞥视一眼,无动于衷非常地冷静听我娓娓一说。

夜晚有个男人在打算出外吃晚餐,电梯到达楼下组屋才发觉忘了带钱包,于是拨电给楼上的家人帮忙拿钱下来。

在组屋楼下等待的时候,看见昏暗的马路旁边有一位陌生老伯正在焚烧。男人好奇走过去问:老伯,你在做什么?

老伯回头静幽幽答复:我在送钱给我亲爱的家人,那你又在做什么?

男人口直心快说话:我在等我的家人送钱过来。

老伯静默了半响,突然地丢下了手中纸钱飞奔而去。

故事完毕,大家哈哈哈。。笑起来,你听得懂笑点吗? 哈哈。


晚餐主菜是咖喱鱼头,蔬菜以下是必要搭配。


香茅,疯甘叶,咖喱叶。


向马来同事购买了一盒五元的万用辣椒酱料,下起厨来炒参巴海鲜非常的方便。


当然还是需要Kari ikan 辣椒粉,用牛奶代替了椰汁。


小红葱,蒜米,和姜块。

鱼头一只二十六块,鱼贩将鱼头处理的干干净净,很省时,处理鱼头方式,先抹点盐,热油稍微煎一煎,备用。

炒香食材:
热油,爆香盅烂的红葱蒜米姜蓉,
加辣椒粉,辣椒酱,咖喱叶和香茅,继续炒香后,加入所有的食材,拌一拌。(注:除了羊角豆避免焖煮太软失去口感,上碟之前才下锅煮约六,七分钟。)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或者高汤),
调味:盐,黑胡椒粒少许,paparika 香料粉,左口鱼粉。

煮扉一会儿,倒入放置鱼头的锅内,继续中小火焖煮至鱼肉熟透即可。




晚餐吃的可惹味,男人不断地埋怨煮妇,明知道吃咖喱既然不懂要煮多一点白米饭。


一锅鱼头吃得清光,好大胃口的家族。


4 comments:

  1. 哈哈哈,吃到白饭不够啊~看来你的厨艺又精进到更高的境界了。我看图都流口水不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来访的读者都不知道在这里流了多少口水,所以我是不会怪你的口水流到满地都是,哈哈。

      Delete
  2. 家人不是大胃口而是你做的咖哩鱼头太美味,我吃咖哩鱼头最爱里面的秋葵和豆腐卜,吸满咖哩汁想到都流口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原是想要放多豆腐卜和秋葵的,可惜锅太小只好作罢,说真的,我心情不错的时候烹调大作的咖喱鱼头,肉骨茶等等,总之是一锅熟的菜肴味道是很不错的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