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咖喱蔬菜家乡菜

神速飞逝的时间,眨眼九月份已经来到了尾声。

屈指一算整整九个月的时间除了回乡和小出游两三次,其余的日子过得一成不变,说是甘之如饴也不尽是,心底内涌起的蠢蠢欲动也不能突破现实上种种的责任枷锁,一边盼望孩子早点独立还我自由,另一方面却是依依不舍他们的成长。

岁月不饶人,孩子的成长,自己的年华逝去,父母亲的容颜老去,令人唏嘘不已的人生。

这般沉闷的人生可不是我想要,财散人安乐,是时候好好规划放逐自己。

四十三岁的自己许了一个愿,努力打拼向钱看的同时也要勇敢踏出探索全世界角落,熟女的愿望还真是挥霍无度啊,啧啧啧___真不懂事。

送上一道非常普遍拥有妈妈味道的菜肴。

客家妈妈在伙食方面特别的节俭,可是,伙食费省归省,菜肴也不可淡而无味随随便便敷衍自家人的胃口,所以,厨艺必须取巧以便瞒天过海,在偷偷地私饱中囊之下断定不影响菜肴的鲜味。

一道咖喱蔬菜家乡菜,偷偷地揭秘出客家妈妈的烹饪智慧,旦是蔬菜种类很难提鲜烹调出咖喱的惹味,所以,偷龙转凤不用肉类高汤相反用上廉价的江鱼仔提鲜味。

一撮江鱼仔,洗干净,捣烂。

热油,爆香江鱼仔蓉,加入剁碎的蒜米和小葱头。

加入两大汤匙的虾米叁巴辣椒酱和咖喱粉。

注入适量大碗公的清水,煮沸后,调味:盐,左口鱼粉。

加入250ml 鲜奶(可用椰汁)

加入茄子和羊角豆(可以加入喜爱吃的食材)

今次加入泰国买回来的炸鱼皮(或者猪皮)

焖煮熟透即可。


其实是妈妈我要清理冰箱的蔬菜类,起初胖宝一直用筷子在咖喱汁中打捞,最后很失望的问既然没有鱼头!!!

我才突然想起来,是hor~也可以加鱼头一起烹调,自己倒是忘了,呵呵。

幸好油炸了一碟鲜菇补偿^^。

1 comment:

  1. 九月假期多,应该要多多出游去补充精神粮食,要不是工作有截稿期需要照顾,我还真想每个长周末都来个cuti-cuti malaysia啊!!有个目标人生才会动力满满,精神上支持你,只要有行动就能距离目标更近了。咖哩杂菜是我吃素时常会出现的啊~送饭一级棒!!你那盘炸冬菇也炸得太清爽了吧~至少照片上看起来一点也不油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