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转机.赶机

大阪有两个机场,大阪(伊丹)机场和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前者是日本国内航线的机场,后者是以国际航线为主的机场。

旅途中为了节省旅费才选择转机,自由行多次累积得来的经验是逐渐领悟出最有趣的是过程经历而不是终点。

孩子成长必须购买成人票价后,转机是男人首选的策划。这趟行程是乘搭新航从新加坡直飞到日本成田机场,再转机乘搭日航飞行一个小时到大阪伊丹国内航线机场。虽然途中交通辗转耗时,不过从中可以节省旅费约新币四百元。

男人反问我意见?我的感觉是很好呀!溜达机场也是一种有趣的过程,自己乃满面春风决定在回程时誓必要留点子弹在机场购物。

可是,男人挑选转机航班的时间才相隔两个小时,嗯。。。想一想,只要手脚快速时间应该也很充足啦~

结果是事与愿违,去程是一路顺风,回程因为暴风雨的关系在大阪伊丹机场所有航班被迫延误了一个小时多,所以,为了追赶下一班的飞机回国,可想而知接下来的行动是多么的紧急。当飞机安全抵达出来,在闸门口已经站立几位漂亮的空姐神色紧紧张张迎接我们,最后我们是用上通融的方式快速过关斩将突破层层安检队列后,负责带领我们的空中小姐立马催促我们前往登机闸门方向狼狈地狂奔起来。

别看空姐个子小小,她踩着两寸半的高跟鞋奔走如飞眨眼般消失在前面的人群中。这时刻家里人的体力比例就非常地明显,男人和孩子是紧紧跟随漂亮空姐的背影,唯独拥有臃肿体型的自己是大大地落后一段距离。男人一度在远处停顿等候良妻我的刹那间也被自己的理智挥手先驱走,心里默默期望男人应该是先去拦截飞机拖延时间呀~

当下我已是上气不接下气并且手提两三袋,也不管步行道上的路人错鄂的眼光拼命似的追赶上去,同时心中是嚎怨呼叫这步行道距离是长死人不赏命啦!

当然,最后是准时上飞机,被美丽的空姐护驾狂奔在机场内的步行道,这种经验难得也为了这行程添加不少旅游趣味,哈哈。


清晨四点半起来洗刷,经过最后一次检查才带着依依不舍离开房间到酒店大堂办退房手续,见时间还早就在沙发角落冲一杯热咖啡提提神。


有免费的电脑上网,胖宝是要作出最后一次的冲次玩个够本。


等待片刻见时间差不多 各自推着行李箱出来,才察觉马路是湿湿的好像之前下过大雨,感觉真是幸运出门时已经停雨了。


四周是寂静,妈妈我努力喊着口号鼓励大家推着行李箱,慢慢来,别紧张,要小心。

从下榻的酒店出来走三分钟,越过马路就有自动贩卖的车票直通去机场,很方便一下,不过,要清晨六点才开放出售,到达车站时人影不见一个,一会儿才见工作人员来上班,一问之下才被告知此事,我们是过急太早到达啦!

才不过一眨眼时间,逐渐出现其它游客来购票,待到检查车票将行李箱托运后,巴士在市区内转个几圈载客直接往机场的方向驾驶,大约四十分钟抵达机场,真的是比坐电车来得方便许多。


男人先去办理手续寄舱行李箱,当下仔细查询航班时间表才惊讶发觉许多航班都在延迟中。


太早起来,大家是一脸疲惫,胖宝坐下来想睡觉,按抚他说等一会儿可以在飞机上睡个够。这廂话说完不久,外面呼呼风声下起暴风骤雨。


今次旅程结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旧地重游,拍照记念呗!



等待了一个小时还没宣告登机。


原计划是要到成田机场用早餐,恐怕是没有那种美国时间,在便利店买了一包大阪烧薯片吃。


天亮了,风雨也停止。


终于登上飞机,心里掂量着虽然是延误半个小时,只要此刻飞行即可准时赶上下一班飞机,所以大家很安心的秒睡下去,谁知道约半个小时醒过来飞机还未起飞,注定会误机啦~男人淡定说,安心啦,因为是转机航班一定会等人。


抵达成田国际机场后松一口气,但是差点忘了国际航线与国内航线机场不是落在在同一个地点,搭客必须坐七八分钟的 shuttle bus,此时此刻在闸门出口等候的空姐比我们还心急如焚,频频通融让我们先上巴士,处理完国内出境手续再办国际出境程续,直接往登机闸门方向狂奔。


实情是航班大多数在延迟飞行,所以时间是巧好赶得上,四人满头大汗是有多狼狈像是跑了几公里马拉松~哈哈。

肯定是人妻来不及作出离别的感伤。


这趟回程真是让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事后男人和孩子都讥笑我是肥婆妈咪跑的最慢嚄~可笑的是空姐一度还转回头来帮我领路。

假如是逃难该如何是好呀?

7 comments:

  1. 住在這裏的我們就是缺少暴風雨導致班機延遲的經驗
    下次學乖啦

    轉機準則是 4 個小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有时候为了省飞机钱,也没有什么考虑准则。为了配合不同航班的转机时间下趟必须要等八个小时呢!

      Delete
    2. 我試過最長的13小時。。哈哈哈

      Delete
    3. 你可以打地毯睡机场了~
      师奶我也很厉害,曾经延机六个小时就疯狂追戏六个小时,所以转机的时间对我来说没什么啊~就是换个场所看戏吧了~^^

      Delete
    4. 哈哈哈。 我是直接離境去商城逛街吃飯。。
      (曼谷機場的食物太難吃了)

      Delete
  2. 哇这样的转机太刺激了,心跳一百。我爸爸妈妈也经历过类似经验,还好他们一团满多人的,飞机等他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追飞机真的很紧张呀!同常转机都会等齐人数也不怕赶不上,只不过要人等感觉会不好意思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