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18

礼物

一家人观看晚餐七点半的拌饭韩剧"拜托妈妈"。

戏中的妈妈一心一意当宝贝似的养育大儿子,大儿子成长后逆意决定娶一个离过婚并且拥有孩子的女人,结果戏中的妈妈哭天喊地觉得完美的儿子怎么可以娶个有瑕疵的女人?

韩剧有一句话很贴心,天下没有斗得过子女的父母,结局妈妈是无可奈何低头认同这一门婚事。

戏中的爸爸安慰老婆,之前与大儿子发生争执时的重话,千万不要放在心上。戏中的妈妈是一脸凄厉回话,要将孩子的重话放在心里,就当不成妈了!

这一句话特别感慨,真心与孩子作对时,句句重话往心里搁着,这个妈妈角色还能当下去吗? 只有亲血缘才不会有隔夜仇。

人生如戏,边看边责骂了一句笨妈妈,果然天底下慈母都是笨妈妈,自以为任劳任怨付出孩子必然随向自己期望的意愿,结果往往是大失所望。

话说回来,天底下只有笨妈妈的奉献自我,家庭才会出现喜乐和温馨,但是身为现代妈妈可要谨记美丽的爱应当是保持一碗汤距离的道理。儿孙自有儿孙福,伤神去干涉还不如花点时间去好好爱惜自己。

新一年领取了奖金,虽然说要实行省钱大计,但是决定购买一份礼物慰劳自己身为日煮夜煮的主妇生涯。

买了一张躺椅放在卧室,每夜睡觉前躺下,翘着脚边划手机和阅读享受 me time轻松时光。


不知道什么原因家里的电器寿命特别的长,用了整十年的吹风筒都不会坏掉,老牙的电器如鸡肋般吃之无味丢之可惜,往往为了节省在心里挣扎买与不买之间,俗话说新不如旧,在面对日新月异的电器时代,事实证明一份钱一分货,所以今次为了好好疼惜熟女的发质,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一架新的吹风筒。


家里男人的朋友送了这个电水煲礼物,每个周末他都煮上一大壶茶叶喝。

然后呢,岁月匆匆,几年过去或许翻阅这篇文章发觉原来自己当下乃有美国时间记录诸类无聊的电器文,哈哈。

凡事走过必留痕迹,它日的破铜烂铁也曾经有它存在的价值时光,同时身命的存在必然有它使命的意义,请多多爱护自己,加油!


2 comments:

  1. 我也是用着这个吹风筒,不错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的时候专门挑选最高价的准没错,真的不错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