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2018

新年前夕的杂言杂语

新一年舍不得是不舍家里长辈们又年老一岁。

踏入二月份阿珠妈的心情才振作起来,告诉自己要活力....活力摇摆迎接新年份。

去冷冻食品工业办年货,喵见地上角落堆放着新年份的日历,向收纳员讨了份带回家挂上墙壁后,才有一种迎新送旧踏踏实实的感觉。

生活就是需要勇气和倔强才能不停地迈向前方接受考验,所以,继续带着热情如火的愉快心情过小日子吧!

再来翻阅新年的运程,.....嗯....感觉有点诸事多磨咯,想一想,现状事业面对新的局势,尤其是家里男人兼职重任,恐怕是年度出游的时间都被耽搁下来。唉!哭是过笑着也是过,修行的人生情愿选择苦中作乐,眼光泛着梨花泪中渡过,谁叫我天生成乐观相~

每年都要拜读的流年运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大家准备好了迎新年吗? 或许是自己慢半拍>_<~呵呵。实在是岁月越长越不喜欢新年呀!


年货办得七七八八带回老家,一旦採购年货时,那股过年的热情马上重新燃烧,这就是熟女四十后迎接新年前夕的矛盾心情。


落寞的时候去喝杯茶吃个点心呗,熟女面对更年期前症状难免 阴阳怪气,所以是会被包容一吃解千愁。(-_^)


婚姻是人生重要的修行之一功课,夫妻之间继续尽量包容对方的缺点,继续努力爱屋及乌对方的家人,只要完成这两样任务,可以说是功德圆满的人生。

脸书跳出胖宝的回顾照片令我微笑起来,其实生活需要灌溉才会开花结果,日子过得热情它才会对你热情,今天你觉得落寞就是因为你缺乏了生活的热情。

祝你愉快。


8 comments:

  1. 今年的行情的确不太妙,我在这家公司工作多年,第一次没有花红,下属们都叫苦连天,我只好带他们出去吃餐好的,让他们吐吐苦水,过去几年都嚷着行情不好,今年还真的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 话说你说你家先生身兼重任,代表还是被公司器重,也代表工作和收入还是稳定的。所以今年就好好耕耘,明年就会有好收获!至于你本身,诸事多磨,可是最终还是去得到你要的地方,就可能不是走最快最直接的路,就放宽心,好好欣赏一路风景,只要心安,家人平安健康,没什么事是过不去的。以你的智慧还有你的乐观宽厚的性格,今年也会是一个好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你一说,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啊!打工仔没花红拿真的是没什么年味了,样样年货贵死人,以前社会贫困,杀一只还神,斩一公斤烧肉就觉得是过了一个大肥年,那个时期的年少负担,真真的是高兴过新年。
      事业上是没什么大碍,就是家务事烦恼,因为我是长辈们的家长呀~∪_∪
      谢谢你的留言,外人适时的鼓励很重要呀!通常都是我内心的剧场可怜兮兮独自表演,打了自己一把掌再给自己一粒糖,很戏剧性,哈哈。

      Delete
  2. 带着热情如火的心情过小日子,这句说到我心里去了!!难怪总是觉得你活力无限,小日子该多精彩就多精彩,心态真的很要紧!嗯嗯,夫妻间互相包容的确是经营之道,不然人生流流长,计计较较何时能到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我也很垂头丧气,砖牛角尖,当这种情况出现我都会大力的一把掌拍醒自己~哈哈。
      都说我很乐观的咯。
      真爱就是要包容你的一切一切,所以新一年我都会向自己提醒千次包容包容...要包容。~^^

      Delete
  3. 勇气和倔强!后者让我想起五月天的歌词,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踏入四十熟女的人生,成为了长辈们的家长后,也只能自己向自己呐喊打气加油,是这样的啦。^^

      Delete
  4. “生活需要灌溉才会开花结果,日子过得热情它才会对你热情”喜歡這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欢迎你~^^
      有热情心才会有温度,人也活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