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8

泰式抛打猪肉碎

想煮一道久闻大名的泰式抛打猪肉碎。

我乃在外头,眼看接近午餐时间有点紧凑,回到家准备食材再下厨恐怕会延迟,家里长辈习惯三时三餐准时开饭。

这种情况就要出动全家总动员帮忙,拨电给家里姐姐先清洗玻璃生菜,备用其它佐料,等待我到达家门即可马上下厨。

盖上电话后想到现搾青柠檬汁需要力气,再拨打家里男人电话叫他帮忙。

回到家一切已经准备妥妥当当,真的是感谢万分。

热油,爆香姜片和小辣椒,下肉碎翻炒至转色泽,

调味:酱清,鱼露

继续翻炒一下,加入两颗蕃茄和一颗青柠檬汁的份量

炒一炒,再下大撮九层塔叶子,
炒至收汁即可。

因为是青柠檬汁的清香,酸酸辣辣真的很开胃和下饭,打破我午餐不吃白米饭的习惯,不知不觉吃了半碗饭。

这星期天胖宝需要七早八早到学校参加活动,他爸爸半途买了McD汉宝早餐给他,开心死了。

车上见他开心享用时,妈妈向他索个飞吻,他一脸不屑,下车后才心甘情愿送我一个飞吻,妈妈就是爱耍肉麻,孩子成长后妈妈是无几何接受其它男士的飞吻呀!

(Kiss~>_____<我接!接!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