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客家南乳炸肉

家庭聚餐,准备了一道客家南乳炸肉。今次南乳加重份量,调味左调右调就是缺少了某一种味道。

想了一想,原来是少了绍兴酒的香味,马上拎起钥匙驾车出门去买酒。天气阴沉,突然间途中下起倾盆大雨,导致交通慢慢地出现阻塞情况,唉,为了一汤匙的酒香味被迫塞在车龙队中,值得吗?

民以食为天,值得,值得。

想起年轻风花雪月的年代,向男人抱怨多少年没有出去夜店喝一杯?他很不屑的语气反驳,美酒都收藏在家里,出去那里才可以喝得到如此醇厚的酒味?

嗯。。。。喝进醇醇香味的美酒如滋润大地般的美好,说得有道理,人妻心服口服,在家就小酌一杯怡情呗~

姐姐和胖宝下午放学回家,进入厨房一见是炸肉马上眉开眼笑,就是有那么爱吃客家炸肉。

(恭喜胖宝愿意与我分享当下进入象棋比赛入围的心情,在家都不曾见他玩过象棋呢,妈妈我觉得有参与就是一种勇气和肯定,真棒!)

4 comments:

  1. 由此证明你是一个对食物很尊重的厨师,每个细节必须要做到尽善尽美!客家人的我也很爱炸肉,拌饭实在一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踏入熟女的阶段对于吃多少要求完美,因为吃得热量有限,吃多一口肥一寸,尤其是三层炸肉,一不吃要吃就吃色美齐全的味道,这样发起福来才值得。这炸肉真的送饭和做下酒菜~哈

      Delete
  2. 我也觉得客家炸肉很好吃诶。
    我觉得除了工作,孩子,我其余的心思也都花在吃上面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你一样的同感,无所事事的时候,就是爱看吃的料理,对于其它什么提升自己的课题也真没有什么感兴趣,原来如此我体重才会年年发福的局势。
      @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