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8

去投票

去投票,身边人不停地耳提面命讨论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变成一张废票。

早上七点半出门之前,家里男人硬塞几张tissu paper 入口袋,再三叮咛手指沾上墨汁后要擦一擦,选票可不允许有一丁点的污染不然既变成废票一张。

排队投票时搞得我精神紧张兮兮,害怕大喇喇动作的我误事弄脏选票而白白浪费神圣的一票。

谁知道排在我后面的美人妻神情比起我来更显得紧张,咱们聊起来,她是菜鸟第一次来投票,担忧了一整晚害怕出差错。

我安慰她,不怕,不怕,我是第二次呢,重要的是我们不要投错票就好。

小心翼翼检查两面选票有没有污点再投票,离开时在长龙队伍中有一位妇女叫住我请教,她年老的母亲单独在另一区投票,担忧她混乱投错票。我向她解释投票箱是透明的可以识辩,何况还有监督员在旁边指示,放心,放心嚄!

因为认真看待,小小市民如我者在覆行投选手中神圣的一票时才会如此忧心忡忡担忧出差错,期待明日的改变。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投票后与家里男人去吃早餐,今天他乃需要去上班。


今次不再是菜鸟两袖清风出门,相反有备而来,准备了热咖啡,白开水和雨伞,不管天气多么晒,多么热,多么长的人龙也不惧怕,要改变就必须要洒点热汗在街头。

4 comments:

  1. Replies
    1. 今次投票真的意义非凡呀~
      将来我会好好珍惜和覆行投票。

      Delete
  2. 你们柔佛可是今年全国瞩目的战况焦点,就连我同事也是买了贵森森的机票飞回去投票,而且她还是投党不投人的方式。我很庆幸自己见证了509的感动与奇迹,原来~真的可以发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认党不认人,人家问我议员是谁我还真不知道咯~哈哈。安娣我对政治是很无感呀~今届是破天荒追了三天三夜的新闻,除了柔佛我的家乡霹雳州也是多灾多难,幸好最后能够成功变天,奇迹,真的是很感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