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9

暖洋洋的春风

喜欢春风拂面而来的感觉,尤其是近日炙热的阳光照耀之下,走在外面迎来暖洋洋的春凤非常的舒服。

春风意味着新年即将来临,心里感叹一年又过去了,促使自己下定决心要如去年一般好好的把握和珍惜,享受春风吹起大地的时光。

周六卸下煮妇辛劳的任务,不必再一头载入厨房瞎忙洗洗涤涤渡日,只为了迎接瞬间逝去的年味。还不如活在当下向外探索,抬头欣赏四周因春风带来的鸟语花香新春的气氛,在吃喝玩乐这一刻谁能说没有新年气氛啊?

所以,咱们家由妈妈我推波助澜连续几个周六傍晚在游泳池打发时间,享受在水中活得像一条悠游自得的肥鱼,游来游去。当抬起头眺望远处天边的落霞,有感平常黄昏油头油脸呆在厨房,今日这一刻确是偷得浮生半日闲,这春风吹得可真美妙!

结束后再到附近的外摊小贩中心吃晚餐。适时半边明月照大地,晚风凉凉的,喝一口冰咖啡消除了早上炎热的暑气。

可惜是街上仅有沸沸扬扬的喧嚣,大街小巷少了播放新年歌曲增兴。无论如何年味已在心里萌生,自己开窍早他人七,八,九天开始享受新年前夕平静惬意的春天。

另一方面心里默默地倒数做牛做马忙碌的新年即将来临,岁数越长越讨厌过新年呀!



大宝森节连假三天,有感是天助我也的假期,趁机在新年前夕整顿吃喝玩乐的猪队友外出逛街觅食。

近日迷恋商场内 Nonya小食馆的糕点,吃了几亦然番寻味,假期也顺水推舟上门光顾呗。

难得我抛开蛋糕和雪糕的诱惑,如今又陷入口感QQ弹性的糕点,吃一口是新鲜的椰香味留齿,好好味呀~


是自己的私心想要吃糕点,其余的食物都是陪衬,替自己叫了一碗 penang laksa。


胖宝和姐姐吃nasi rendam ayam,他们说味道不错啦~


吃了午餐我与姐弟两分道扬镳,他们去书局,我去购买长辈和侄子的新衣服,恰好商场大促销捡到很多便宜货。

走了商场一圈去书局与胖宝和姐姐会合,然后去吃下午茶。

萝卜蛋糕


榴莲蛋糕


巧克力蛋糕

能猜得中蛋糕属于谁的口味吗? 呵呵。


6 comments:

  1. 巧克力蛋糕是胖宝吗?你是萝卜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ngo!!!猜中了喔,看来你有点了解我们家的口味,呵呵

      Delete
  2. 转眼间又是新一年,2018实在过得太迅速,2019年要好好感受一下生活,这感受大概就从新年开始好了!!感受新年就要从大扫除开始,上周也为家里小角落布置上红彤彤的装饰品,提早感受年味,心情酝酿到差不多就没有那种怎么新年说过就过的想法,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前提早享受过程准没错,倒是新年那几天没有年味,仅有厨房汗水味和黑眼圈,哈哈。

      Delete
  3. 我以前不懂欣赏nyonya kueh的美味。
    近一年来开窍了,非常喜欢nyonya kueh,尤其是 putri ayu..可能是我找到一家非常好吃的nyonya kueh shop.
    年马上就来了,我什么都还没准备。。。这个星期应该开始准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也是找到这一间没有用色素做的nyonya糕点才发现原来新鲜的椰香和斑斓味那么的惹味,好好吃。

      快去办年货呗,就是要砸一笔开销年味才会萌生,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