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9

新年饼之黄梨饼

家里的湿厨房除了採光好也很通风。晚上在赶工烤黄梨饼,打开窗户迎近来阵阵晚风,感觉凉意。

搅拌好黄梨饼面团也没打算挪进饭桌打开吊扇舒适地坐下来。就这般站在流理台前搓着一粒粒的黄梨饼面团,一边心情愉悦地吹着口哨<夜来香>的曲调。

那南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细唱, 月下的花儿都入梦只有那夜来香.....。

忘了告诉你,我也很会吹口哨曲调,或许隔壁邻居大妈听见会误以我家男人真勤快天天呆在厨房为家人准备三餐,呵呵。

快手快脚搓完了一kg黄梨馅料,才发觉站久了腰酸背疼,这是何苦呀~

每年都必需要像太公分猪肉般四处送年饼祝贺,今年才烘烤五小罐子的份量也只能量力而行,没有收到真的很抱歉。(实情可能人家也没有很爱吃咯~超肥的年饼,自己一个也不会吃)

舅母问我拿黄梨饼食谱,所以上网爬了格友们无私分享的食谱。想起以前大家纷纷post文炫耀自家的年饼香味非常的热闹,才短短几年物是人非这里落得冷清清像被病毒感染一样消灭得无影无踪,逐渐变成廢墟一个。

网站平台虽多选项,我亦然是抱着新不如旧的想法,一动不如一静保持现状。

这黄梨饼食谱我是真心喜爱。

打发奶油 250g,糖粉40g
加入蛋白液 30g
加入两个蛋黄 30g
加入盐少许

筛好以下粉类
底筋粉 330g
奶粉 50g
蛋黄粉 30g

全混合拌匀。

(我做双倍份量)


黄梨饼都出现在我家了,新年还会远咩?

哗噻~年饼终于收工,yes!

2 comments:

  1. 手脚好快啊!我还没开工呢,看来我也要开夜工做年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夜工好啊~感觉才不会浪费早上的时间,早早收工休息几天再来过日夜颠倒的新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