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无敌好吃的炒饭

下班后的阳光亦然猛烈,晒得头昏昏。

回家打开厨房的窗户,一股微风迎接进来,是凉凉的春风吹得令人涌起暖暖的春意,被大地提醒着新年即将来临。

我一边下厨一边装腔作势模仿母亲六十年代的唱腔,哼唱起小曲一首。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这一哼倒是消除了不少疲惫,心情轻松起来。

这两天家里男人早回家,我下班到达门口先看到他的车子马上涌起一丝丝的安心,多出一双手来给我使唤能不开心咩?呵呵。

向大家提议外出晚餐呗~大家没有意见说顺便啦~偏偏一会儿自己又圆回来说简单炒饭吃。

午时花六时变是大妈的专利,连我家姐姐也晓得如何应对,假如妈妈说这样这样时大家一定要逆风说那样那样事情才不会有变卦。

好吧,说服了自己和家人,下厨简单炒饭吃。


翻冰箱有早上从冷冻格取出来的一袋肉碎,临时起意炒一碗从曼谷买会来的鱼肉叁巴辣椒酱肉碎,只能说这类似咸鱼梅香辣味真的很惹味啊~


大家要求多多料的炒饭,所以加入很多的鱼饼,一根红萝卜的份量,三个鸡蛋,一大撮的葱花。


最后再撒上大汤匙的辣味肉碎,这是一碟无敌好吃的炒饭,我独自默默地扒光光。

家里男人厚颜无耻摸摸凸起来的肚皮问:谁吃不完?我很愿意帮忙吃。

谁要他帮忙啊,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一口不剩,真是满足。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