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9

清蒸冬菇吊片肉碎和虾米炒毛瓜

牙齿痛,痛的不得了!痛死了!回家马上打开冰箱翻找之前看牙医留下来的止痛药。吃药一会儿马上止痛感觉世界恢复太平盛世的美好,这刻才来怀疑这药丸成份到底是什么仙丹制造?呵呵

理所当然知道止痛药治标不治本。早几年为了节省年假,无论如何忍着隐隐作痛的牙根至到休息日才去牙科诊疗。现在看开了,何苦为难自己?痛楚早点解决早点安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向上司请假一日看牙医去,虽然说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来要人命,马上批准休假。

不上班感觉赚到了,有点开心,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如此好好善待自己。

继续分享从曼谷华欣购买回家的海味干货食谱呗,身为煮妇角色自己可以说是鞠躬尽粹非常的成功,不枉当年在小学填写未来的志愿想当一位家庭主妇,可是被班主任给否决被迫重新填写了一个裁缝师。

海味干货买了一包虾米和吊片。

先来一道虾米毛瓜,这个烹调步骤简单一看就明白。
热油,中小火爆虾米,趁虾米还没爆到活泼乱跳噼里啪啦的程度,立马加入蒜米一起爆香。
加入切条的毛瓜,炒一炒。
调味:盐,酱清和蚝油
盖上焖煮软透即可。

另一味是清蒸肉碎冬菇吊片,近日天气酷热,厨房非常的闷热,清蒸是最好的选择

干冬菇泡软,剁碎粒。
吊片洗净,剁碎粒。
葱花一大撮。
肉碎一份
调味:盐,麻油,葱熟油,酱清,胡椒粉和蚝油。
全搅拌匀,放入碟子,隔水清蒸十五分钟。



吃完这一道你会发觉原来冬菇,吊片和肉碎是这样的合拍,味道层次,非常的下饭,担保老人,大人和小孩都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