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9

新年菜肴之炸春卷

终于在下班回家途中迎来了一场大雨洗涤大地尘埃,仿佛让天地间焕然一新迎春节。

据闻新年期间即将是雨天。心低涌起一种幸災乐祸期盼最好是天天来一场暴风雨降温大地的热气。殊不知新年的高温宛若在三温暖渡过,从早到晚令人挥汗如雨,尤其是身为厨娘一份子,大半天时间困在乡下焖热的厨房空间活动,更坑的是年菜都离不开煎炸油烟的烹调,热上加热通常只能猛灌冰水降温。

最好是国内天气预测准确性高,不要令人一场欢喜一场空,嘿嘿。

星期六早上我又再发挥一不做二不休的磨练精神制作新年春卷。

两公斤的猪肉碎加上一大包装的鱼鲛肉,除了切幼食材譬如竽头,沙葛,葱花大蒜等等,切得我手臂酸痛之外,一大盆的肉碎和调味料混合过程差点让我虚脱,真的超累累累啊~

家里男人进入厨房看见说了一句风凉话:是打算批发出售吗? 哈哈


我也不是要瞎忙,只因乡下长辈年事已高,准备十几口人的年菜可不容易啊,除了春卷也准备腌制好的客家炸肉带回去。这一天玩了几公斤的肉碎食谱让我胃口完全尽失。

猜猜看我卷了多少条春卷?总共是八十条预算给娘家和婆家。看来退休后我去卖春卷好了,呵呵。


卷好后需要再清蒸,非常的耗时间,只能说我是一个很强的厨娘高手。


清蒸后再做冷冻步骤。


几个小时结束后,完全虚脱了,要求胖宝替我煮碗面吃,我是何苦啊?感动是胖宝第一次煮面给亲娘吃,知道妈妈的伟大咧~哈哈。


隔天午餐像不用本钱般,油煎了八条的春卷吃,今次食谱 来自 eileenの记事本,家人吃了赞不绝口,有兴趣的可以摸上她家参考食谱呗~


据eillen描述是她家婆经营的春卷小生意食谱,真感谢她的无私分享。


来,开饭咯!


2 comments:

  1. 厨神高手啊, 做了这么多,不简单, 佩服佩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年大妈也只有这个本领拿出来炫耀,paiseh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