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9

家里没水来之炒饭

一月一号水务局没有预告突然间水供中断。

家里没有水来了!幸好男人在家察觉水龙头的的流水越来越小,很机灵地装了三个宛若洗脸盆大小容量的清水,接着赶紧洗米煮饭。

待到我下班回家进入厨房瞧瞧那三个宛若洗脸盆容量的自来水,很不屑一顾评论,这清水是足够拿来洗菜或许是碗碟呀?晚餐不用煮出去吃呗。

第二天下班供水还没有恢复正常,忧心对孩子宣告要节省用tangki后备水,每人洗澡仅用半桶的自来水。恰巧男人的车子送去维修驾了我的车子去上班。我置身在四面楚歌没有交通外出用晚餐窘境,煮妇被迫困城在没有自来水的厨房。

想起昨天男人煮的隔夜饭和储存三个洗脸盆容量的自来水。昨夜是不屑一顾,今日是马死落地行,省省用应该勉强下厨炒一锅饭啦。

天生我才必有用,在没有水供之下,剥了几只大虾,小心翼翼用限量的储备水,炒出一碟色味俱全的大虾蛋炒饭。


大虾很弹牙,还是传统的巴剎出售的鱼虾耐放和保鲜。


在华欣市场买了一包非常惹味的叁巴鱼仔酱,手重之下撒了一大汤匙拌炒饭,辣辣的饭味吃得胖宝流泪满脸,边吃边喝水,水喝多了自然而然频频上厕所,在这缺水的情况下,妈妈觉得今餐可是很失策。

厕所漂出异味,水几时来啊?!问天天不应,唉,继续望天咯。。




2 comments:

  1. 呵呵,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已,无水没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买了两桶矿泉水,今晚打算再下厨, 我也不懂自己是在坚持什么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