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黄酒啦啦

终于恢复正常生活轨道。

新一年有什么愿望吗? 我只希望多多运动。中年大妈我已经不适合跑步之类的激烈运动。我倒是希望能去上yoga课程,说了几年都不成事呢,羞羞。

另外我想坚守不花钱的原则运动,那就是在上班时间早餐和午餐吃饱之后能够散散步几分钟帮助肠胃消化,察觉腹婆我养大了肚腩都是上班长时间坐着不动的关系啊,相反在家下厨和做家务站的时间也很多。

饮食方面已经控制不错,我的思维在年轻时开已经被灌输洗脑到吃多几口饭也感觉是一种罪恶。基于甜食和蛋糕我也只是偶尔吃上几口,尤其是与年轻同事众人外出用餐,自己倒像个长年念经吃齋的道姑,食欲小份量,吃的清清淡淡。

以前我家公总是很关心的问:二嫂,才吃几口饭那里会饱喔?!呵呵。

在追戏没时间写游记,早上就随写murmur几句,也不只几句啊?都说我有潜质写长篇大论的拌饭剧剧本咯,哈哈。

分享星期六晚餐吃的一道黄酒炒啦啦。其实在外我很少吃啦啦,因为感觉店家会没有像自己般处理很好。自己下厨都会确认冲洗干净和挑三拣四将含有泥沙和不新鲜的都弃掉,担保只只啦啦都有鲜肉吃,当然价格便宜一半也是原因。

处理啦啦后滴干水份,备
用。

爆香蒜米,辣椒仔和姜片,
转中小火,下啦啦拌炒
调味:盐一点,酱清,蚝油和胡椒粉。

啦啦肉重要是恰恰煮熟最好吃,所以火候控制很重要。

所以,拌炒一下下,淋下半小碗的黄酒,转中火,盖上一下两下。。。片刻再打开,啦啦壳啵开,马上熄火,撒下葱段,即可。

家人赞不绝口口,味道超好吃的。

大家都一至认定,妈妈心情好煮的菜肴都很有水準喔!

嗯,我也这认为,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