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鱼肉叁巴辣椒酱肉碎

往年出游必会疯狂购买当地出产的调味料包装和海味干货,或许这就是煮妇心靈作祟吧,回家下厨利用酱料烹调延伸当地佳肴风味到自家饭厅感觉特别的缅怀。实情是买太多来不及好好消耗而收藏到过期,这太浪费了,需要面壁思过。

近来出游倒是节制很多,尤其曼谷游要不是机缘跑去逛菜市场购卖了几包海味干货,有可能今次会空手而归做个洒脱的旅人,年龄越长越期望携带的旅行箱零负担重量。

既然买了海味干货,无论如何好歹要巡回般利用每一种食材努力下厨烹调。

在华欣购买的这包是用鱼肉烹制出来的叁巴辣椒酱,当时挑了一微微试吃时感觉有点辣,回家之后开封试吃一口才知道是超级无敌的辣味,亏我还掏了一大汤匙炒饭,孩子吃得流泪面脸,呵呵。

这般辣味购买了一大袋的份量不知要吃到何时啊? 就尽量而为。


晚餐加一碟小菜吧,用鱼肉叁巴辣椒炒了一碗肉碎,明显地是向男人讨好,感谢出钱出力,包山包海的旅程。

今次手下留情取了一汤匙的份量调味,属于嗜辣高班的家里男人也默认真有点辣。

热油爆香蒜米,
加入肉碎,中小火炒至变色
加入叁巴辣椒酱,拌炒。
调味:盐少需,黑酱油,酱清和蚝油。

需要的话撒一点清水焖煮一下下。

熄火之后,挤三份之一的柠檬汁。


这辣味带点咸鱼肉香味,真的很送饭和当作下酒菜,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