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汤汤水水

这是每天 #COVID-19感染的情况,请大家注意!(从脸书分享过来,非常感谢)

#第1至3天
1.症状几乎等于感冒。
2.喉咙轻微疼痛。
3.不发烧,不疲倦。您仍然可以正常饮食。

#第四天
1.喉咙有点痛,身体疼痛。
2.发出嘶哑的声音。
3.体温约为36.5⁰C。
4.开始影响饮食习惯。
5.轻微头痛。
6.轻微腹泻或消化系统问题。

#第五天
1.喉咙痛,声音嘶哑。
2.轻微发烧,温度介于36.5 -36.7⁰C
3.身体虚弱,关节疼痛。

#第六天
1.轻微发烧,在37°C左右。
2.咳嗽伴有粘液或干咳。
3.进食,说话或吞咽时喉咙痛。
4.疲劳,恶心。
5.偶尔呼吸困难。
6.手指疼痛。
7.腹泻,并会呕吐。

#第七天
1.发烧更高,介于37.4 - 37.8⁰C
2.咳嗽多,有痰。
3.身体和头痛。
4.腹泻加重。
5.呕吐。

#第八天
1.发烧,介于38°C或38°C以上。
2.呼吸困难,每次呼吸时感觉胸部沉重。
3.持续咳嗽。
4.头痛,关节痛和臀部痛。

#第九天
1.症状不会改变,但会恶化。
2.发烧加重。
3.咳嗽持续,而会比之前更严重。
4.呼吸困难,您必须努力呼吸。

此时,需要进行血液检查和肺部X射线检查。

这段时期家长们必定是人心惶惶。除了个人要注意卫生,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升自身的抵抗力,勤劳煮点汤水和凉茶喝咯。

近日不管确诊的消息是真是假?同事们都很有默契减少外出吃午餐。公司食堂的食物重油重辣吃多无盒,看来要搬出私藏多年的厨具,努力向大伙们传达滋润养生之道,只需要每日腾出十分钟洗洗切切食材即可,食材便宜随地可见,真的只是耗你人生微不足道一点点时间和力气。

先出动的是电炉养生壶,早几年是家里男人认识的一位新朋友赠送的礼物。男人将它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一个星期都会煮薏米和红豆水喝。看来他比我厉害养颜。无论如何同年的夫妻身为女人会比较吃亏快点衰老,于是我很坚持要他网购了一个给我坐阵依样画葫芦放在办公桌,目前还没动用到,咳咳。

近日武汉疾情传染一触即发,男人又开始勤奋养生,这可是他分享给我看的照片,办公时间煮了一壶薏米水加柠檬片。


慈母我也不遑多让搬出大焖锅。清早先煮一锅薏米,红枣,加入小片冰糖。煮沸约十分钟,全倒入焖锅至到晚上回家喝,份量恰好足够我和孩子各自喝一杯。

这真的很方便省功夫。


人生觉得电子沙锅是厨房生涯非常重要的厨具之一。尤其是上班的职业妇女拥有了它可以轻易喝口汤,啜口糖水,吃口白粥,这根本是伟大发明的电子产品。

通常我都是在临睡觉前,转换自动式操作,隔天清早关电。分享昨天就煮了一锅排骨蚝干金瓜粥与好同事分享,算起来足足焖煮了八个小时以上,可以想象粥底是多么的香滑,而且还会非常的下火。


今晚继续努力再次煲一锅苹果蜜枣和几粒去种子的红枣茶,清早起床关电,通常会带小壶上班趁热喝,下班回家将剩余萍果冷藏,待到晚间尤其是炎热时喝一杯真的是一道很解暑的饮料。


三天吃凉四天吃补是我多年的养身吃法。女人日忙夜忙多耗精神,不补一补很快老的。虽然说我身体底子属于燥热型,虚不受补,但是每周坚持用电子沙煲煮一次药材汤。通常是我早上出门上班前先准备好药材和清水的份量,待到下午胖宝回家从冰箱取出排骨加入药材汤里一起煮四个小时就可以了。


在夏热炎炎的天气当然少不了小甜品。用了四包instant的豆腐粉煮了十一杯冷藏,隔早到公司一于派街坊分享吃。

汤汤水水就是很重要啊!不要嫌麻烦,都是廉价食材,煮一锅吃不完可以与其它人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