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20

南乳炸鸡翅

比起家里男人孤身只影困城在邻国时被迫外食一日三餐。事实上我和孩子在家的伙食三餐可言色香味全。除了餐点,还有汤水,糖水日日交换出现。无论如何就算没有煲汤材料也会打开冰箱翻出几粒萍果加上红枣蜜枣煮一锅养生茶。

所以饮食方面真的无需担忧。两个星期管制行动以来两个屁孩子都被养得白白胖胖,因为无所事事吃了睡睡了吃。幸好胖宝学校开始上网授课可以自行温习做功课,数学补习老师也跟随上网教课,甚至于钢琴老师也要胖宝每日录音练琴的视频送给他确定胖宝有没有退步。

我看姐姐也很无聊一百下,想说大家被禁足在家,妈妈我也不上班有的是闲情和时间,决定继续开始一项重大的任务就是传授阿母我的厨艺功夫给姐手姐脚的她。(姐姐是龟毛的处女座,阿母我真的要很有很有耐心才行啊~不然会一拍两散)

第一招愿意踏入厨房的秘诀就是挑选自己想吃的食物才会有动力下厨嘛。

问她最想吃的是什么?
她说想吃炸鸡。
呃。。。。。人家我最不喜欢油炸食物啦,炸完脸上油腻腻,而且中年妇女容易热气上身,真想吃我只能站远远指点哦。

所以今次晚餐由姐姐负责,先炒碟青菜,然后指点她油炸时需要关注的窍门,重要一点是双手要干爽,避免水份滴进热腾腾的油锅里。

终于我家姐姐心心念念想吃炸鸡的愿望实现了,原来炸鸡这样简单。(当然简单啦有阿母在旁边帮忙后善)

问胖宝几分?他打九十九份,之前炸鸡刚上饭桌他已经迫不及待喊我可以自己先吃饭吗? 当然不行必须要等我们的大功臣厨师姐姐先洗澡。(明明大功臣应该是我啦)


好吧,第一次腌制材料,我先吩咐姐姐注意看,注意听我说怎么样处理鸡翅和调味。

六只鸡翅膀,先用叉子刺一刺好入味。

准备蒜米,小葱,姜块用石盅搗碎,备用。
两块南乳
一汤匙糖,盐适量,蚝油
以上与鸡翅膀混合,放在冰箱腌制两个小时(越久越入味)

将腌制好的鸡翅膀抹上一层木薯粉,油炸熟透即可。


退休可以考虑去卖油炸南乳鸡翅膀,做么我对厨艺就是那么有天份,调味捉拿的恰到好处,实在太有才了,吃得好鬼满足。呵呵呵。


2 comments:

  1. 哇啊啊啊啊,好想吃厨娘天才的南乳鸡翅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吃一个吧!哈哈
      知道你也在家很努力下厨,要不要尝试这个炸鸡?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