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20

要囤货咩?

并非世界大饥荒,也没有封城也不是围城,只是限制减居民少外出活动而已,所以没打算要跑去抢购。

说起囤货这回事,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每逢周日必要大採购一次新鲜的蔬菜和肉类,总之肉啊鱼啊菜啊满满几大袋,回家还要分类逐渐硬硬塞进冰箱内,接下来的一周之内像与时间赛跑一样,厨娘我必须勤快清光冰箱里面的食物努力烹调一日两大餐,要不然蔬菜不耐放都会坏掉,丢弃太浪费感觉是一种折福行为,人越长年龄越相信宇宙上玄之又玄之的因果报应,所以不浪费食物是我家的宗旨。

国内实行禁止出境两个星期,在邻国工作的家里男人肯定要暂时居住在对岸,幸好公司愿意安排住宿。对于我来说家里男人不在家习以为常,但是在对岸的他明显有点担心叮咛着我办点干粮囤货吧!

实情日常用品和基本食物如米油盐真不用担心,平常日都一直有囤货。胖宝听着还立马飙去储藏室检查然后大大声报告:还有三袋米!你看厨娘购买力多豪爽,一买就买三袋,当然是要那种真空包装的糙米才耐放。

为了让姐姐和胖宝体验什么叫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下班到家见蛋剩余不多,快手快脚煮了晚餐,才驾驶到附近的mini market买鸡蛋,果然不出所料,构架物上的货品一扫而空,买不到鸡蛋就买了几袋零食和冷冻食品回家。

今天开始大家尽量宅在家里吧!当你以为是世界末日来临,惊恐失色,实情明早的太阳依旧升起,照常一日三餐,所以请抱着平常心防疫吧!

不写了,今天就不分享家常便饭,开工去!对呀我还继续上班咧。。。凄凉啊!(设问我能不抱着平常心面对吗?人家不用做工而我们要做工,呜呜呜。。)

第一次见证 mini market被扫清光,别紧张,并非世纪粮食短缺,多两天就该有鸡蛋卖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