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20

亦然坚定汤汤水水

听多了毛骨悚然,每天上班提心吊胆,只能遵从戴口罩,进进出出洗手和频频用洁手液。在这人心惶惶的日子令人涌起一股心酸,切切实实为了五斗米折腰。

近期家里男人肯定居住在邻国。感觉也还好啦,近年来他少在家都已习以为常。连假三天让同事之间松一口气,可怜需要跟进工程的女同事乃继续上班,我向她拍着胸口说愿意帮忙她去採购食物。

星期六清晨两点清醒过来,感觉身负重任啊!揣摩着该在怎么样安全措施之下大清早冲去与大家抢购蔬菜和猪肉?想得太多反尔没了睡意,只好在三更半夜继续追看三生三世枕上书解解压。

七点二十分到了猪肉店早已大排长龙抢购,请问不是天天有开档吗? 幸好大家都懂得戴上口罩,松一口气,但是眼前面的大婶既然没有戴上手套直接东摸西摸挑选猪肉,我还是忍不住劝阻说她这样很不卫生啦,劝说了两次她都不理睬我,我也只能与排我后面的女人无奈的摇头苦笑。

好吧,今天肯定是严重缺乏睡眠,决定早睡早起养足精神,明日又要担心害怕出门去採购需要囤粮五天的新鲜蔬菜。此时此刻觉得还是家里男人在家的话内心应该会稍微安心一大点,呵呵。

只能信息他,烂命一条,记得要多喝水,多煮点薏米水喝。

这场防疫战也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我还是坚定劝导大家多喝点汤汤水水。

第几天已不重要,午餐吃汤面。


同事下班后要来拿猪肉和蔬菜,她的另一半也被困城在邻国,彼此之间要好好照应,快手快脚煲个排骨雪莲汤与她分享。


早上在菜店买了一包八宝凉茶,决定煲一大锅带去上班与大家分享,这个时期就应该好好彼此照应和打气啦!


网上看到罗汉果的食谱,可怜自家老公长时间喝不到我煮的汤汤水水,叫他跟着食谱泡水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