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蚝干烧猪骨红萝卜粥

我个人不挑食。是因为怕怕胖才假假意在众人面前排斥高热量的食物说不吃这个,不爱那样,事实上我什么都可以吃。

幸运不挑食的妈妈养出不挑食的孩子。家里孩子跟随了我的口味,除了胖宝有几样瓜类不大接受譬如南瓜,木瓜和茄子,因此厨娘下厨方便多了。

曾经见识过一个家庭饮食方式。妈妈本身已经挑三拣四,四个孩子内有不吃鱼,不吃蒸鱼,不吃骨头的鸡肉,不吃虾,不吃某种蔬菜等等等,看来身为这个家厨娘的角色应该非常的崩溃吧?怎么可能有此等本领培养出如此奇芭家族的多元化的口味?

假如是自己早已翻饭桌了吧?都说自己脾气不大好的咯,我的母性程度还未到达如此境界,敢不吃,就吃藤条焖猪肉打两鞭咯。慈母角色心中有界线,厨娘角色也是一样,不要踩过来,家里气氛就天下太平。

都说了,爱的教育根本不适合火气大的女人,呵呵。

所以,家里孩子就乖乖随从妈妈的口味吧,有饭吃饭,有粥吃粥,只要零食少买少吃,饭点时间到了,大人小孩饥肠辘辘吃什么都是香味的。

男人不在家,张罗孩子的餐点轻松多了。

晚上清干净烧骨肉:加入沸水汆汤,取出来冲水,备用。

洗米放进电子沙锅,加入烧猪骨肉,一根切块红萝卜,几粒蚝干,设定自动化熬煮到清晨。

早上起来调味:撒点姜丝,盐,麻油,搅拌匀。

装入饭盒后,淋上一点葱油和酱清,可以的话吃之前撒葱花会更香味。


实情粥熬的越久越下火,曾经父亲来我家小住一星期,带着他外食多餐,唯独南园火锅粥最得他欢心,南瓜粥底熬的够火喉,当下父亲喝了好几碗,隔天清早起床见到我后喜眉笑眼说: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粥下火,昨晚睡得特别稳。

看来我真的是老了爱怀念,这件事情在这里已分享了第三次,呵呵。

来,第二天管制行动的午餐,咱们就吃蚝干烧猪肉红萝卜粥呗!很下火的咧~

拿了两盒送给同事分享,加入火腿片鼓励防疫要加油喔!

大家一起fighting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