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20

刀麻切

这两天菜店,药材店都买不到白面包! (惊~@-@)

药材店老板说这两天四周的人都提起说买不到白面包!没有白面包我不会担心,我只担忧是买不到面粉类。真感谢曾经疯狂烘焙的日子,让我对于蛋糕,面包,中餐糕点的做法略懂皮毛,勤快一点,在这段管制行动期间决对不会饿肚子。

上星期买不到中筋粉,周六在菜店买了一包才安心。接着冒险跑去 mini supermarket 一趟买了奶油和奶酪等等,冰箱乃有高和低筋粉,天天宅家不是炒面就是炒饭,下回玩点花样满足孩子的食欲。

今日午餐先揣上拿手的客家刀麻面。

先滚高汤:一点油爆香蒜蓉和江鱼仔,注入三大碗公的清水

限制行动期间,食材特别的珍贵,想过算过才取材,不比往时又是红萝卜又是大洋葱滚汤,迄今能省即省。

一包面粉可以分四次共我和孩子吃。
盆内:面粉,一粒鸡蛋,一小汤匙盐,一汤匙食油


适量清水,搓成面团。


分成小块搓圆。


擀成一片片。


再擀成面条


加入高汤煮,
调味:味精适量,盐
煮的差不多时,加入鱼丸,蔬菜

趁热慢用


时代进步,下厨也不觉得寂寞了,因为不赶时间的话可以一边煮一边追剧,实情现代的厨娘也太幸福了!

宅在家也不会感觉寂寞,追追戏,写写文,阅读文章,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每天煮饭,就算是吃的人不嫌,煮的人倒是煮到很xian 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ay at home。真的会吃饭吃到显哩。。板面好啊,起码是我喜欢吃的,这种情况不知道拖多久。买多两包面粉囤货咯,起码其中一餐不用想炒什么菜。

      Delete
  2. 哎哟,做莫需要“冒险”跑辣莫多地方去扑材料哦。。乐思每天嘛是有开啦~~还可以先whatsapp 预先订货,到了都不必下车,老板戴口罩穿手套把货全部提到车边给我们叻。。。都几安心一下咯 ^.^

    你还可以上班,羡慕叻。。。。不过,话说回来,要做好清洁卫生哦~~Take care & be goo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