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北海道之美瑛

离开旭岳雪山,驾驶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美瑛。距离不远,感觉只眯眼一会儿,醒过来时已不见‘深山树林,放眼看去是一望无际的农耕地,乡间小路风景怡人。

我不懂向身边男人叨念了多少次,可惜来的季节不对,冬天的话白雪皑皑,风景更加迷人。

我一厢情愿觉得北海道山岭耸立,绵延不绝的丘陵,深山野林,朴实的田园景色呈现在白茫茫的一片天地最美丽。

或许我们夫妻二人可以考虑在冬季旧地重游一次。


路途上景和物都是如此清新,一点空气污染的迹象都没有,非常的舒服。


不知不觉就进入美瑛小镇中心,嗳间被规划的有条有理,干干净净的环境吸引目光。怎么可能将一个现实中的小镇整顿得如美国肥皂剧情的Dream house 环境,  非常平静和舒适,根本像一个剧场版本。


我的记忆有点模糊了!那个时候好像还没有决定要居住在美瑛或富良野?看来家里男人对于预先寻找住所的问题是越来越懒散了!我也任由他,总之夜晚不会沦落街头,对于旅伴的要求真的越来越低。

依稀记得离傍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将车停泊在公园前面考虑该下榻的地点?既然在公园区内遇看见几个幼儿园学生玩撬撬板,终于接触到当地居民一点点的生活气息。

犹豫不决之下决定先到附近参观青池景点呗!去的途中迎面而来的是一座白雪皑皑的山脉,美得难以形容,想说美瑛被评为“日本最美的农村" 是不是源于雪山的雅景之一呢?


来到青池的停车场,以为时间有点晚了人影寥寥可数,幸好还有几个游客在游览。

不是我过于担忧,到青池的景点需要走上一小段的树林路,太过寂静我会害怕啦,呵呵。


我们沿着白桦树林中的小路慢悠悠的散步,走走停停拍拍照,期待着壮观的池林出现在眼前。


走到尽头亦然是同一片清静无比的池林,只不过站在不同的角度赏心悦目。

家里男人失望讯问:如此而已?以为会出现大自然壮观的瀑布。

明显地我家男人根本都没阅读提供给他的资料。也不打紧,我们出门就是要看世界,青池特色就是如此一处呈现湛藍色的小池水。很多年前這裡遊人稀少,直至成為了Apple電腦的內置牆紙後才風行起來。


接近黄昏了,我们决定还是在美瑛住一晚吧!真的没骗人,车子经过之处真的很难发现路人踪影。


我们决定到镇上唯一的一家大旅馆碰碰运气。天色已经变暮色,越来越寒冷,家里男人先去讯问,我们就呆在车里头等待,真心希望有房间。幸运的是旅馆还有一间腾出来的房间,这就是淡季旅游的好处。

一整天不是登山就是在驾驶中,大家已疲惫不堪,何况前几天都入住民宿,比起来还是旅馆的环境最舒服,躺在温柔的床垫就不想出门了。


晚餐草草吃杯面,休息了一会儿家里男人又整装待发说一场来到就出去附近兜兜风。


夜晚街上寂静无比,看似没什么娱乐场所,只有一间seico mart 在营业。我们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一点零食就离开。


这是何苦呀!一来一去白白浪费睡觉的时间,旅馆费不便宜啊。看来床垫真的很舒服,大家一觉睡到天亮,很挣扎的才能起床,因为今天的景点特别多而且还要趁入夜之前赶回去札幌市。


洗刷完毕就下楼去餐厅吃早餐,住在旅馆的好处是包含自助式早餐,终于可以轻松享受吃一顿早餐了!


太早出现了,人家餐厅八点才正式开放,就差那五分钟就耐心等一等员工陆续揣上食物来。


食物不多,但是味道非常的当地,非常的好吃。


鲜橙汁和面包很普遍,不知为什么很适合自己的胃口,不知不觉吃完两个面包,继杯了两次鲜橙汁。


中年熟女的自助式早餐都离不开白粥配小菜。


好奇蒸熟透的马铃薯配搭日式咖喱风味的吃法,呃。。。这样的吃法很不错咧~喝完咖啡就结束了这顿非常当地的家庭式风味早餐。


家里男人提议说他和孩子们回房收拾行李箱,而我可以独自到外面逛逛看看需要买些什么拌手礼之类。

时间宝贵啊,自能分头行事,我疾步的在附近参观一圈,因为太早的关系有些商店还没有营业。

大街小巷都没有人影,甚至于马路上空荡荡,一辆汽车都没见到,果然像是一个剧场版本的dream house 生活环境,一切完美无瑕。


走着走着迎面而来了两个小孩背着书包去上学,没有大人陪伴说明当地的治安很好。在这种小时自己背着书包去上学的情形在国内应该三,四十年前才会出现,迄今治安越来越差,差到大人挽着手袋出门也能胆心害怕被打抢。


看时间不早了,疾步回去旅馆收拾。

感觉行程来匆匆去匆匆,其实房间里面的露台可以眺望到远处白皓皓的雪山脉,非常的壮观。

我们来欣赏一会儿才离开吧!


胖宝也来湊热闹。


旅馆只有两层楼的高度,前一晚找寻它的位置时一直兜兜转转错过大门,因为观念上旅馆给人的印象是一栋高楼啊。


这是房间露台对面的建筑物,拥有古色古香的样貌。


旅馆旁边是贩卖拌手礼商店,记得我买了一个美瑛町记号的玻璃球吗? 就是在这里买的记念品,痛心的是前段日子不小心给摔破了,呜呜。


离开之前我和孩子再次在附近逛了一小圈,可惜行程太赶了没有时间好好打量这个特殊美丽的小镇。

由始至终,街上留给我的印象都是空无一人和一车,实在是有点荒谬啊!


普遍上在车站人群肯定是攘来熙往,头一回在美瑛电车站外,既然一个乘客人影都不见,奇迹啊!


2 comments:

  1. 你好会写游记啊👍
    我好像也跟着现场走一趟了,谢谢。
    谢谢分享,有长见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__谢谢你的欣赏,很感动一二三四五下,因为我的游记文比起murmur文的阅览人数比较低,看来读者比较喜欢阅读八卦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