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20

香料

不是每个人喜欢香料特殊的味道,不仅是香料什至于新鲜的葱花芫茜也接受不了就勿用提什么九层塔和其它异味的香料了。

香料可以提味,假设一道清蒸鱼肉不在临收尾上桌时撒上葱花粒,对于我来说会大大打了一个折扣。

幸运是家里的姐姐和胖宝味雷都跟随了我,任何怪殊香料食物都能接受。

在纽西兰的早市场可以什么都不买,但是当地贩卖各种各样的家庭式制作的香料令我爱不释手,挑三拣四伤透脑筋到底要买那一个啊?这时家里男人会变成好好男人的角色在旁边鼓吹买啦买啦,喜欢就买多点回家啦。

我相信,这句买啦买啦鼓舞人妻败家的话绝对是发自男人的衷心。关于其它的零嘴和不等用的东西他就不敢如此大话。对于厨房食品和调味酱料倒是任由我败回家。原因很明显就是带了回去我就会常常下厨烹饪好料,追根究底他也是受益者。

在Lyttelton 的早市场贩卖调味香料的摊位很多,唯独挑选了它,而且还买了两瓶原因就是贪图它玻璃瓶子的造形。


成份如图片说法,看起来也不会是很难获全的香料啊!但是现代人为了方便而且也不会是很贵的香料,带回家以备不时之用。


洋人的调味香料最适合拿来煎羊扒牛扒,但我在国内就没什么兴趣吃羊肉,通常都是拿来煎三文鱼。


处理三文鱼很简单。
抹一点盐和黑胡椒粉,
再撒香料调味,
热少油,慢火油煎,即可。

香料味道特别浓郁,带着微微辛辣,或许下次可以拿来焖猪肉或鸡脚。


难得目前的小日子是一片清静,无几何啊~所以格外珍惜和享受。

又渡过了一餐安乐茶饭。









2 comments:

  1. 三文鱼喜欢在日本餐厅生吃。
    也有看过有人买来切丁炒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买一整条的三文鱼时,我也会很奢侈的拿来炒饭,不错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