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酸梅酱豆瓣小排骨

天气酷热,踏在家里的地砖是温温的,浴室里出来的流水也是一样带热气。假设高温持续下去,热水器这个命号会不会从地球上消失?在清早怕冲冷水的我也有多天没启动热水器这回事。

跑外出工程的人,个个晒到像块炭一样。周六男人回到家后也没察觉他的转变,看来我的老花眼视力又加深了!待到我和他驾驶外出去打包椰水喝时才发现,问他做么你晒到那么黑的?呵呵

除了家里男人,我的同事也面对一样的情况,到底是那位猪队友规划在这种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停厂大维修啊?与我相好的两个年轻妹妹同事也快要招架不住了,估计不到十年寒窗苦读还是要面对日晒雨淋的职业生涯。唉!现代孩子踏入社会谋生都不简单呀,只求来日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想来师奶我的生活经历是吃盐多过他们吃米。理所当然单身的人都懒惰下厨,所以我就指点迷津分享人生饮食点滴,假设热气可以去买粒椰水当下一次性喝完。这招降火消燥热是非常的见效。尤其是踏入更年期初段的老熟女,明显地体内容易燥热,我还真的一两周喝一次新鲜的椰水降火气 (椰肉就不要吃啦很高热量) ,不说你不知,原来椰水档不懂多好生意,呃。。。。退休可以考虑卖椰水咧,呵呵。。

晚餐家里男人回家吃,良妻一定尽我所能煮一顿美味的菜肴。

今天就分享一道酸梅酱豆瓣小排骨,好吃到晚餐结束立马坐下写食谱,因为怕忘记步骤我都是随性煮的,想到什么就添加什么,就像古代高手剑法无招胜有招,临场自我发挥。

小排骨,用酱清,白胡椒粉,薯粉,先腌制备用。

热油,爆香姜丝和蒜未
加入小排骨,稍微煎两面,
加入两颗蕃茄份量,炒一炒
调味:一汤匙豆瓣酱,小辣椒粒
继续翻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掩盖排骨
调味第二次:一颗小冰糖,两粒水酸梅,三汤匙酸梅酱,蚝油一点。

小火焖煮四十分钟,即可。


好吃到都忍不住自赞并问大家,退休开一档卖排骨便当饭也很不错,是不是咧?感觉人只要有手有脚不怕吃苦,真的不会饿肚子。

以前傻呼呼的我曾经向家里男人发言自己不怕挨苦。现代假设有男士问自己的闺女愿意跟他去吃苦吗?我会教闺女吼))))回去,一个女人也可以独立活的自由自在,谁要跟你去吃苦啊!!!嘿嘿

看来时代真的不一样了,但是,有改变自然有进步,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