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20

海底椰甜品

孩子要考车牌,周末日两天的夜间由家里男人载着两个屁小孩到附近的空地练习驾驶。

说起这回事大家讨论要考自动牙或是手牙?女孩方面不用问阿贵啦当然是考自动牙,基于男孩嘛~当然是考手牙,它日说不定有用途,设想可以驾罗哩或者van车,事实手牙车牌用途多广泛。认识的同事还一口铁齿说自家孩子不喜欢读书将来可以去驾罗哩当司机,当然大家是开玩笑,职业无分贵贱,我还引导女儿说目前是黑带二段继续努力考取五段以上就可以拿执照开班收徒了,基于胖宝也是可以考虑当个钢琴老师收学生。迄今随街丢粒石头都能砸到大学生的年代,说不定一技之长的专业在它日更加容易混口饭吃。当然我只是与孩子分享建议,为人母要求孩子自立更生,不要回来啃老族已经是很满足了!

话题扯太远了,呵呵。

家里男人开口说,到那个年代可能手牙车都会被淘汰了,罗里或van车都变成自动式了!

我看会未必咯,目前的疫情泛滥,经济大股災局势,不旦不前进说不定生活环境还会倒退十年咧~如之前我是无法想象自己的阿娘日煮夜煮的年代,一辈子的岁月差不多都被困在乡村厨房弄三餐喂饱家人的肚子。实情人生该有别的意义才对啊?

估计不到岁月蹉跎辗转到我这般岁数后,一切变得理所当然,原来女人与厨房是分不开的宿命。我的厨娘灵魂仿佛倒退回去了旧时日煮夜煮的年代,不管在那里时间到了就会嚷着说我们回家煮饭吃呗。



假设女人是水做的,生活怎么可以少了汤汤水水,今早就来分享一道海底椰甜品吧!


削皮后的海底椰,剥两半切片。

先用小火,加入清水煮一锅红枣,密枣,龙眼,煮出香味约一个小时。

加入海底椰片,斑斓叶,和冰糖调味继续煮十五分钟。


放凉喝或冷藏喝最好不过,日本专家说要抗疾情就要多喝水排出来,尽量要保持喉咙湿润,在这种情况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大家多喝水或凉茶呀)))))


来来来,请喝一杯。



2 comments:

  1. 哇,15分钟?我以前买过的海底椰,煮不烂的。有秘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挑选嫩的海底椰,煮一会儿就变软,假如是老椰就会硬kok kok,怎么样煮都不软。

      就像我们喝椰水要挑嫩椰,椰肉嫩嫩才好吃的道理一样。

      Delete